图片说明

国足福星两拒恒大入国安 如今被新星按死在板凳上

  国安2-1输给恒大的比赛中,于大宝在比赛最后时刻被何塞派上场,不过由于时间太短,这位曾经红极一时的国足红星并未有上佳的发挥。足协U23新政或让唐诗在国安成功上位,与他竞争同一位置的于大宝如今有长期打替补的风险。

  2006年,于大宝加盟葡超劲旅本菲卡,成为首位加盟葡超的中国球员。在预备队的比赛中,于大宝上演过帽子戏法,也有大四喜外加两次助攻的超级发挥,屡有上佳发挥的他最终获得了本菲卡三年的合同。此后于大宝被球队不断被外租给葡甲葡乙球队,虽然曾在比赛中打进中国球员在葡萄牙赛场的处子球,但于大宝依旧难以得到本菲卡的召唤。

  2010年,于大宝自由转会天津泰达,开启了自己的中超生涯。不过由于伤病的影响,于大宝上场的机会并不多。直到前国足主帅阿里汉上任后,才对于大宝进行重点培养,并为他制定了一系列战术套路。一时间,于大宝在中超大红大紫。

  泰达效力的那段时间是于大宝的巅峰时期,无论是亚冠还是中超赛场,于大宝冲击力强、突破犀利、射门抢点的特点得到极大限度的发挥。雷某觉得那个时期的于大宝,几乎可以当做外援来使用。

  先来看几个gif,花式过人。

  禁区外爆射。

  前场抢断内切打门一条龙。

  当年的于大宝在泰达如同神一般的存在。两个赛季,于大宝一共射入12球,作为一名边锋,还是很高效的。正是因为在泰达的出色表现,让于大宝成功入选国家队,并屡屡在国足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就此成为历任主帅下的福将。

  最经典的一刻是2013年3月22日,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C组第二轮,中国队在主场雨中迎战伊拉克队,于大宝在全场比赛第93分钟打入绝杀球,帮助中国队1-0战胜伊拉克队,为国足赢下了关键的三分。

  国足俱乐部均表现出色的于大宝,自然受到了中超霸主球队广州恒大的关注。2011年底,广州恒大向效力于天津泰达的于大宝开出了3000万的转会费,但是于大宝为了打上主力,最后选择了去大连阿尔滨。2013年底,广州恒大再次以5000万转会费报价已经成为阿尔滨队长的于大宝。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恒大出手完全是里皮的钦点,银狐认为于大宝是市场上目前唯一能够达到其要求的国内前锋,引进他可以作为埃尔克森的替补,同时为恒大省下一个宝贵的外援名额。双方的谈判非常顺利,就在外界认为于大宝天价加盟广州恒大已是板上钉钉时,事情却突然发生180度的转折。因为提出的主力位置、国内顶薪、签字费三个条件恒大无法满足,于大宝昨日已经返回大连和阿尔滨俱乐部成功续约,恒大酝酿许久的“夺宝计划”就此告吹。

  2015赛季,由于阿尔滨降级,于大宝以3500万转投北京国安,成为该队历史最贵内援。或许是年龄的增长,或许是伤病原因,又或许是长期在阿尔滨改踢后腰的缘故,于大宝如今在国安的竞技状态只能用一般来形容,数据上看,于大宝在国安的两年,各项赛事虽然打入9球。但其破门的方式越来越多是强点破门,往日边路的犀利突破不在。

  不过在国足,于大宝的数据还是非常傲娇的。整个2015年,于大宝出战11场比赛打进9球,效率惊人。年末世预赛40强赛主场面对中国香港的关键战第77分钟,于大宝插上近距离的一脚侧身凌空射门被中国香港门将叶鸿辉神勇扑出,接着于大宝倒地的情况下突然跃起一脚扫射击中立柱内侧弹入球门,随后被叶鸿辉从门内将球捞出,但从慢镜头来看,此球已经明显越过门线,国足遭遇误判。如果此球打进,于大宝就将成为国足彻彻底底的英雄,也不至于让国足在最后一轮40强赛让半个亚洲帮忙。

  不过退化成抢点型前锋的于大宝,在2016年仅仅代表国足替补出战3场,没有进球,里皮上任国足主帅后,于大宝还没有为国足出场比过赛。在国安也状态堪忧,上赛季频频浪费机会的他遭受了一些质疑。在国安的两个赛季,于大宝也没有追随球队获得任何一项荣誉。

  目前在国安队,于大宝的位置是左前卫。而在新赛季的首轮中超比赛里,于大宝却被主帅何塞放在了替补名单里,顶替他主力位置的是U23球员唐诗。与此同时,唐诗在这场比赛最大程度的表现了自己,不仅出色的完成了攻防两端的任务,也曾在比赛中上演1V2过掉王上源、张琳芃的好戏。可以预见,足协U23出台后,国安队仅有唐诗够得上主力资格。新的赛季,于大宝为唐诗打替补的情况将数次上演。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0/n482876360.shtml report 3953 国安2-1输给恒大的比赛中,于大宝在比赛最后时刻被何塞派上场,不过由于时间太短,这位曾经红极一时的国足红星并未有上佳的发挥。足协U23新政或让唐诗在国安成功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