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队内三角恋队员出轨,功勋教练力仍排众议继任主帅

  在里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获得两金一铜的历史最差战绩。之后,国羽队内多名女将主力纷纷退役,更是被推到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作为总教练的李永波成为焦点被翻出旧账指责。

  此前,在国羽队最受关注的是赵云蕾、张楠、田卿的三角恋关系。2011年,25岁的田卿作为苏迪曼杯的团队成员,首夺世界冠军,2012年更是在伦敦奥运会中取得女双冠军的辉煌战绩,一鸣惊人。一直到2016年里约奥运前,她和搭档赵云蕾积分排名世界第一。按理来说,田卿是参加里约奥运女双最佳人选。然而,因为赵云蕾的一句“保证混双,不愿意兼项女双”,成为田卿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

  从2015年开始,田卿和赵云蕾被传出由于田卿和张楠的暧昧关系,两人不和,田卿甚至成为传说中的“小三”。因为赵云蕾放弃兼任女双,使田卿成为李永波管理下国羽内乱的牺牲品。

  于洋和唐渊渟在里约奥运会的征战不太顺利,连铜牌都没有拿到。而在中场休息,她直面李永波教练怒摔毛巾,引起更多媒体舆论对国羽队的内部管理的争议。在里约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羽毛球女子名将赵云蕾、于洋、田卿、王仪涵先后纷纷正式宣布退役,引发中国羽坛的大地震。种种发生在国羽队内部管理的混乱,矛头都指向李永波总教练。

  继被体育局批评中国羽毛球队内管理混乱之后,国羽队在国家体育总局官网9月12日发布的反馈意见里,再次被中央专项巡视组批评“大牌教练员姑息迁就”。

  在11月份,曾被评为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羽毛球大满贯林丹在妻子谢杏芳怀孕期间出轨赵雅淇丑闻事件,更是引起国羽队的地表大爆炸。虽然林丹随后在微博真心道歉而且谢杏芳也原谅了他,但至今为止还是被众多的网友所唾骂品德太差,作为总教练的李永波管理队伍内部更是难辞其咎。

  然而,即使经历了种种的挫折,但据已经确定的中国羽毛球东京周期的教练名单来看,李永波将继任总教练继续带领国羽队,征战东京奥运会。李永波教练在执教中国羽毛球23年为国羽夺得许多的辉煌成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率领国羽包揽五枚金牌!在东京新周期,国羽小将陈清晨、郑思维、石宇奇等等出色的表现,更是让他在总局领导心中增加了不少的分数和筹码。所以,多年以来他毕竟是国羽的功勋教练,历史功绩不可抹杀。

  这二十多年来,他经历了许多风波,但还是平稳过度,稳坐国羽主帅宝座。如今,李永波教练将带领国羽征战东京奥运会,我们也祝福国羽会越来越好!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0/n482908083.shtml report 2800 在里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获得两金一铜的历史最差战绩。之后,国羽队内多名女将主力纷纷退役,更是被推到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作为总教练的李永波成为焦点被翻出旧账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