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詹姆斯推视频节目谈球星理财,揭与ESPN的竞争秘诀

  年纪轻轻成为百万富翁,却在40岁前花光积蓄,这样的故事在迈克·泰森、安东尼·沃克、阿伦·艾弗森以及不少明星运动员身上一次次上演。很多运动员在还不到法定饮酒年龄时,就要做出可能改变一生的财务决定。

  最近,由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的商务伙伴马弗里克·卡特创办的数字媒体公司Uninterrupted推出了一个新的系列视频节目“Kneading Dough”(字面意思为“捏面团”),节目采用谈话形式,邀请运动员们来讲述自己面临的种种挑战。

▲ 德拉蒙德·格林成为Kneading Dough系列视频节目的第一位讲述者

  Kneading Dough于本周四(美国时间3月9日)开播,马弗里克·卡特是节目主持人,首期节目的运动员嘉宾是金州勇士队前锋、两届NBA全明星德拉蒙德·格林。在节目中,格林从勇士队的内部竞争谈到他投资的热门创业项目,还表达了他想要成为亿万富翁的渴望。

  “我心里没有具体的数字,我只是想快点成为亿万富翁,这就是我的目标。我希望在40岁时能够做到。”格林在节目上这样说到。

  马弗里克·卡特则从独特的视角解读了商业体育的运转机制。作为詹姆斯的商务伙伴,卡特帮助詹姆斯签下了许多赞助合同,包括詹姆斯目前的赞助商:Beats Electronics(耳机品牌),可口可乐,因特尔,起亚汽车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美国电信运营商)。詹姆斯与耐克在2015年12月签下的终身合同也由卡特一手促成,据卡特透露合同金额超过10亿美元。

  不过,詹姆斯和卡特这对童年时期的玩伴如今在商业领域的动作,已经远远不止传统的体育明星代言那么简单。詹姆斯和卡特的营销公司LRMR在2011年与体育营销公司Fenway Sports达成合作,两人获得了英超球队利物浦的小部分股权。两人创办的制作公司SpringHill Entertainment推出的热门游戏节目“The Wall”,今年1月被NBC又预订了20集。SpringHill Entertainment还与华纳兄弟娱乐签下了合作协议,共同制作电影、电视及数字内容。

  詹姆斯的投资团队目前收购了17家Blaze Pizza餐饮店(主营热狗、披萨的连锁快餐店),去年年销售额增长83%达1.85亿美元,计划2022年销售额达到11亿美元。据估算,詹姆斯今年将在球场之外赚到5500万美元。在去年的“全球薪水最高运动员排行榜”上,詹姆斯以7700万美元的收入排名第三,仅次于另外两个超级体育明星C罗和梅西。

  Uninterrupted是詹姆斯和卡特在2015年底创立的媒体公司,他们希望创建一个平台,让运动员有机会亲口讲述自己的故事。球员论坛网(Players Tribune)比Uninterrupted早成立两个月,但球员论坛网更多是邀请运动员写文章,而Uninterrupted将重点落在视频上。Uninterrupted还拥有播客平台,德拉蒙德·格林就在上面开设了自己的节目“Dray Day”。考虑到格林和詹姆斯之前在球场上结下的梁子,双方在场外的合作格外令人印象深刻。

  最近一期Uninterrupted的播客节目中,由詹姆斯在骑士队的队友理查德·杰弗森和钱宁·弗莱做主持,詹姆斯分享了他创建Uninterrupted的初衷。“这一切都是为了溯本清源。让我们(运动员)说过的话不被媒体过滤和误解,让我们做我们自己。这就是我创办Uninterrupted的原因。”詹姆斯说到。“某天我找到卡特,我对他说,我已经厌倦了我说过的话被(媒体)删改。往往我说了20分钟的话,最后他们却只写了个标题。”

  Uninterrupted成立后不久,时代华纳就向他们投资了1580万美金,这让他们的成长十分迅速。时代华纳不但获得了Uninterrupted的股份,还让旗下的体育媒体Turner Sports成为Uninterrupted的主要合作伙伴。马弗里克·卡特表示:“时代华纳的大手笔投资扩大了我们的内容和形式。”为了说明这一点,他列举了Uninterrupted制作的长篇纪律片《搏击妈妈(Fight Mom)》、克里斯·波什的节目《重建(Rebuilt)》和德维恩·韦德的节目《闪回(Flashback)》。

  作为Uninterrupted公司CEO,卡特表示针对公司制作的每一条内容,他都会问团队一个问题:“ESPN能不能做出这个来?如果他们也能做,那这个我们就不该做。”

  大通银行是Kneading Dough系列视频节目的冠名合作伙伴。JP摩根大通企业合作营销部门的负责人罗伊斯·培根(Lois Backon)表示:“关于财务话题人们往往讳莫如深,我们认为Kneading Dough这档节目有机会使人们能够更自然地谈论财务话题。它让人们看到,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们以一种骄傲而坦诚的方式谈论个人财务。”

  本·克莱默(Ben Clammer)是大通银行的职员,他的客户中有好几位职业运动员。他经常告诉他的运动员客户:“遵循固定的生活准则、关注自己的财务状况,这有助于你成为一名顶级运动员。了解财务细节十分重要,比如你要清楚你的合同中受保障的金额有多少,以及扣除税款和佣金后你能拿到手的还剩多少。我总是这样建议运动员们要有这样的意识:你现在的合同可能就是你这辈子最后一份合同。这纯粹是因为运动生涯的特点就是这样残酷。”

  未来几期Kneading Dough节目嘉宾包括女网名将小威廉姆斯、詹姆斯、一位NFL新秀、以及一位正在寻找第二份工作的WNBA女篮运动员。卡特称他希望邀请来一些转型成功的运动员上节目,同时也希望艾弗森、安东尼·沃克等曾经身陷财务危机的明星也来进行分享。

  声明:本文为懒熊体育编译自福布斯,原文作者为Kurt Badenhausen

sports.sohu.com true 懒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0/n482953537.shtml report 3433 年纪轻轻成为百万富翁,却在40岁前花光积蓄,这样的故事在迈克·泰森、安东尼·沃克、阿伦·艾弗森以及不少明星运动员身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