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走下超市货架的荣耀

柯凡 新秀 球星 阅读(0) 评论()

  prestige系列球星卡报告

  球星卡达人专属

  以2013-2014球星卡季的经验来看,越是遭遇选秀小年,panini就越是会推出更多的低端系列。这种应激性反应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在球星卡低迷的年份最大程度地化整为零,把该挣的前原封不动的挣回来。

  平心而论,panini的低端系列设计水平甚至要高于其旗下的某些高端系列,因此即便盒子的价格比较低质量也基本上会得到保障。而且比较低的盒子定价也有利于让更多的非常规hobby玩家上手,我相信只有极少数的玩家入坑是从国宝或者flawless这些系列上手的,更多的低端系列意味着新手卡迷有着更大的选择余地。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低端系列太多最大的弊端在于差异性太小,一盒十几到二十几包,每盒能拆出一两张签字(贴纸签字)一两张球衣,十来张设计各异的insert特卡,几乎可以描述包括hoops、donruss还有刚刚上市的prestige等所有panini旗下低端系列的配置。所以处于成本考虑在配置上不能多下文章的panini只能在设计方面凸显各个低端系列的差异性。这次给大家推荐的prestige荣耀系列,就属于在卡片设计上大做文章的低端系列。

  Prestige算是panini接手NBA版权之后历史比较长的一个系列,之前几年一直作为北美的超市版系列发行。球星卡公司每年除了面向全球发行的几十个大系列之外,还会针对不同地区发行一些超市系列,当然这些系列也都是低于hobby版本低端系列的产品。借着2016-17球星卡季新秀球员实在太过低迷,prestige也从北美的超市货架上走下来,摇身一变成为了全球发行的hobby版低端系列。

  配置上这个系列还保留着超市版的最大特点——包多,每一箱有16盒每一盒有24包每包6张卡其中包括一张insert。16X24接近四百个卡包一箱,这个世界上应该极少有卡迷会进行独自拆一箱prestige这种极端行为,很有幸……我尝试了,拆到最后确实是有一种拆的不是卡是寂寞的感觉。但是比较有趣味的是,prestige的各种insert设计五花八门,所以往往能够找到一些小的惊喜,这个我们一会再说。Prestige的配置严格遵守着低端系列的成本要求,每盒能拆出两张签字卡和一张实物卡,所有签字卡都是贴纸签。

  

prestige系列常规卡。

  今年prestige的常规卡设计我觉得是一个亮点,这种大面积运用球员比赛原图而不是抠像,并且没有四周围边的的设计很有UD低端系列的影子。其实对于很多卡迷来说,在低端系列常规卡越来越等同于废纸的当下,一张能给大家带来冲击的比赛原图远远比光抠出一个球员再把这个抠像叠加到卡片设计上更有冲击力,prestige的常规卡真正做到了让NBA比赛和精美的收藏品设计达到和谐的效果。

  

常规卡平行版本可以通过字体颜色来辨认。

  常规卡的平行版本很有趣,限量的平行一共分为四种,红色字体的base bonus shots限量75张,金色字体限量10张,绿色字体限量5张,当然最后是保留项目1of1。除了这些之外,如果已经试拆过prestige的朋友会发现,很多卡包里的insert是一张反着放的北京有些金属质感但是并没有编号的平行常规卡,其实这是常规卡的最基础平行版本Metallized。

  

特卡的彩虹平行版限量25张。

  Prestige的insert特卡种类很多很多,有很多版本特卡的主题可以算是旧瓶装新酒,数据、队友、球星等等等等。这里通过图片简单给大家列出四种我最喜欢的版本。顺带说一句,每一种特卡都有自己的彩虹平行版,限量25张。

  

panini明黑UD。

  新秀球员模板特卡Reminiscent,这版特卡一共十五张一套,正面通过照片虚实处理的方式展示出了今年最火的十五名新秀球员以及他们的NBA模板。当然,模板这个事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且这版特卡里狠狠地黑了一把panini的竞争对手UD。UD旗下的状元秀本-西蒙斯在这套卡种的序号是第14不说,模板也给设定成了格里芬……人家UD对西蒙斯的预期可是詹姆斯啊……

  

△ 这张可以算是广告卡吧,这版老将签字中有科比哦。

  老将特卡Prestigious Pioneers,虽然是每个系列都会涉及的老将元素,但是这版卡在选图的时候,对于涉及球员的球衣明显比较考究,每一位都是经典球衣出镜。

  

△ 拿Playmakers和Prestgious Pros来做一个对比吧。

  Playmakers和Prestgious Pros都是每箱只能拆出一张的箱货,材质上有点像当年Pinnacle中的特卡。

  

左边是护照签的普通版本右边是限量10张的平行版。

  Hit方面prestige最受卡迷关注的就是新秀球员的护照签字了,虽然赛季已到尾声,大多数新秀球员即将结束自己的第一个赛季。但是护照这种形式仍然会给人一种更正式的介绍这些新人的感觉,而且普通版本新秀护照签主题设计完全遵循于护照的色调、图案也算是球星卡和现实生活的一种有趣的融合吧。不过这个版本签字的瑕疵恰恰是来自于更加稀有的限量10张的平行版本,金属面背景几乎挡住了所有护照元素,我想如果能只做一个普通的折射效果可能会更好。

  

△ 普通新秀签字并没有限量。

  和特卡一样,由于签字卡种类太多,下面还是用图片的方式给大家展示。

  

△ 新秀patch卡限量10张。

  实物卡算是这个系列比较鸡肋的一个地方吧,唯一的亮点是新秀patch卡是限量10张的,有别于panini的常规patch限量设置25张。

  在拆prestige系列之前我对其并不太看好,一拆着累、二全是贴纸签、三玩法差异性不明显。拆完之后我虽然没有改变上面这三点看法,但是觉得prestige是一个挺有意思的系列,由于盒数多所以不拘泥于每箱一张A签的传统,特卡种类多让那些只拆一盒甚至只拆散包的玩家也能得到一些很有意思的卡片,虽然即便是所谓的系列hit也很难在单卡市场上兴风作浪,但是以小博大的可能性其实要远高于很多中高端系列。

  有趣、好玩是我对这个系列的最终定义,不要每一次都问我容不容易赚,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每一位正在玩卡或者想要进坑的朋友,绝大多数球星卡最贵的时候就是他在盒子里没有拆出来的时候。拆卡只能是作为一种爱好一种体验,好玩就是这项消费的最终诉求。

本次球星卡由上海23ING Collectibles?玩乐收藏提供

sports.sohu.com true 柯凡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0/n482957517.shtml report 5989 「prestige系列球星卡报告」球星卡达人专属以2013-2014球星卡季的经验来看,越是遭遇选秀小年,panini就越是会推出更多的低端系列。这种应激性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