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除了格里兹曼 曼联锋线上的另五大备选方案

  近期马竞神锋进驻老特拉福德的传闻不断,但是曼联想真正引进格里兹曼绝非易事。相比之下,以下五人可能更适合曼联今年夏天的引援工作。

  曼联本赛季的征程可谓艰险,目前的积分形式也差强人意。算上上周主场被伯恩茅斯逼平后,曼联本赛季已经在主场七次和对手打成平局。算下来红魔目前在老特拉福德的胜率只有可怜的42.8%。这是他们自1990年来的最差纪录,而那年他们联赛仅位列13名。

  曼联创造机会的能力是有的,本赛季已经获得过343次破门良机。只有托特纳姆热刺的352次和利物浦的365次能出其右。然而糟糕的得分能力则是他们只能屈居第7的罪魁祸首。曼联本赛季的射门成功率竟然是英超倒数第二。仅仅比南安普顿稍好一点,后者平均需要9.19次射门才能换来一粒进球。而曼联8.79的数据也是远远落后于6.71的平均值。(*数据来源一比分)

  毫无疑问,曼联很想寄希望于法国人格里兹曼来解决锋线上的问题。但是目前的形式不容乐观,马竞前锋今夏似乎并无意离开老东家。若真如此,穆里尼奥还有哪些备选方案呢?

  1.安德烈·贝罗蒂(都灵)

  (图片:贝罗蒂)

  这位崛起的新星本赛季在意甲的进球数达到了惊人的22粒,有望与梅球王一夺欧洲金靴。

  伊布本赛季37场比赛打入了26球,成绩斐然,令人称赞。但是在曼联的屡次平局中,瑞典人浪费机会的行为也时常为人诟病。17次错失得分机会,这位前米兰和巴萨神锋成为了英超最能挥霍“任性”的球员;而伯恩茅斯的本尼克·阿弗比则以9次“浪射”紧随其后。

  贝罗蒂则可以为红魔的进攻带来质的飞跃。23岁的意大利人是一位机会主义者,其风格不难令人联想起当年的“禁区之王”范尼斯特鲁伊。沉着冷静和超强的得分能力令人难以相信这是一位初出茅庐的小将所具备的。

  意大利人本赛季总共尝试打门80次,而打入的22粒进球则意味着他平均每3.64次起脚便会有所斩获。相比之下伊布打入15球时尝试了110次打门,平均每7.33次才能换来一次得分。可以说贝罗蒂的得分效率是奉先的2倍左右。

  作为阿森纳的猎物,贝罗蒂的身价不低;他最近已经和球队续约,违约金更是高达1亿欧元。但是考虑到他在禁区前的超强效率,或许这个价格并不算贵。(*数据来源一比分)

  2.亚历山大·拉卡泽特(里昂)

  (图片:拉卡泽特)

  “我觉得是时候寻找新的挑战了”

  最近足坛曝出了法甲前锋拉卡泽特想要离开里昂的消息。法国人出自里昂青训,已经为一线队效力多年,如今这段姻缘似乎要到了尽头。

  “我觉得今年夏天我需要寻找一些新的挑战了,毕竟人往高处走。”法国人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

  拉卡泽特已经在里昂效力了7年,在过去的261场法甲比赛中,他总共打进了119球,与球队共同斩获了10座奖杯。

  在连续3个赛季进球超过20个后,西汉姆和阿森纳都抛来了橄榄枝。但是5000万英镑的标价令所有中意者望而却步。留下后的拉卡泽特本赛季各项赛事也为里昂打进了27球。

  面对如今的转会市场,5000万英镑的标价还是值得商谈。毕竟球员还处在当打之年。作为一名现象级的射手,拉卡泽特平均3.38次射门就能转化一个进球。他的存在必能将曼联的进攻提升到一个新的维度。

  法国人简单有效的得分能力可以轻松杀死比赛。夏季窗口打开时,曼联需要及时出手,而球员也需要新的舞台。(*数据来源一比分)

  3. 哈里·凯恩(热刺)

  (图片:凯恩)

  和贝罗蒂类似,凯恩也是一位多产射手。上赛季的英超最佳射手本赛季依旧凭借22次登场中打入的19球领跑射手榜。

  尽管身披10号战袍,凯恩却更像一位传统的9号中锋。他更喜欢给予对手最后一击,而得分方式也是丰富多彩。本赛季69次打门,斩获19球。平均每3.63次射门便可成功一次。这样的效率足以令伊布面露怯色。

  凯恩还不仅是一个射手,23岁的英格兰人还能很好的与自己中前场的队员相互配合,为队友创造良机。此外,最为本土球员,他还不必考虑适应英超的节奏的问题。

  不过,凯恩最近签了份5年半的新合同,10万镑的周薪加上热刺无心放人,近期曼联想把他带到老特拉福德几乎不可能。毕竟热刺的主席丹尼尔·莱维向来不是什么善男信女。

  但是凯恩渴望奖杯,如果热刺总与冠军无缘,他的境地将会很尴尬。不过除非能够说服莱维,不然的话凯恩依旧只能选择继续在波切蒂诺继续效力。(*数据来源一比分)

  4.阿尔瓦罗·莫拉塔

  (图片:莫拉塔)

  尽管曾与切尔西联系密切。这位西班牙球员最终被皇马利用3000万的回购条款带回了伯纳乌。

  尽管在都灵的两年他的进球并不算多,93场比赛总共打入27球。但是在2015年欧冠决赛对阵巴萨和意大利杯决赛中的进球依旧令他声名四起。他的工作态度和无私精神使他深受老妇人球迷的喜爱。被皇马带回西班牙后更是令尤文球迷沮丧不已。

  然而,阿斯报声称由于不甘在齐达内手下长期给本泽马当替补,莫拉塔有意今夏离开马德里。尽管难寻首发,身高6尺2的莫拉塔在有为皇马出征的32场比赛里还是打入了13粒进球,足以让白衣军团的球迷感到欣喜。

  对曼联而言莫拉塔最大的特点在于他能够在边路牵制对手,拉扯防线。在皇马的时候,C罗贝尔前插到禁区后,需要他在边路进行策应。若在曼联延续这种风格,则能够为马塔、博格巴、姆希塔良尤其是马夏尔创造更多机会。

  英超到目前为止,伊布在禁区里总共尝试了64次射门,是博格巴的两倍(32),其他球员的三倍,除了马塔(29)以外。35岁的瑞典神锋在把握机会上已经成了曼联的短板。(*数据来源一比分)

  5.彼埃尔·奥巴梅扬(多特蒙德)

  (图片:奥巴梅扬)

  德甲场均一球的效率,多特前锋奥巴梅扬最近状态甚佳。

  加蓬人2013年从圣埃蒂安加盟多特,当时的他更多时候司职边锋。但是在2014年莱万多夫斯基加盟了死敌拜仁慕尼黑后,奥巴梅扬很快获得了主帅尤尔根·克洛普的信任。他很快让球迷忘记了波兰杀手的离开。

  在过去3个半赛季的173场比赛里狂进105球,奥巴梅扬已经成为当今足坛最具杀伤力的球员。本赛季他在德甲打入21粒进球,总射门次数81脚,平均每3.86次射门便可斩获一球。

  27岁的加蓬前锋真正令人望而生畏的是他那风驰电掣般得带球速度。奥巴梅扬大概是前锋中速度最快的球员。正因如此,他的到来可以使曼联除了高空球寻找瑞典神塔外,还可以尝试更多的身后球以发挥其快疾如风的特点。

  奥巴梅扬应该是这份名单上曼联最有机会把握住的球员。三年的德甲和欧冠征战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即将在6月步入28岁的加蓬队长接下来大概只有一次获得长期合同的机会,而他倾心皇马也早已路人皆知。

  多特为自己的当家前锋标价7000万英镑。不过即使曼联有意出价,一旦皇马插手,估计奥巴梅扬很有可能选择登录伯纳乌从而实现自己的“儿皇梦”。(*数据来源一比分)

sports.sohu.com true 不仅是懂足球的David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0/n482978886.shtml report 4155 近期马竞神锋进驻老特拉福德的传闻不断,但是曼联想真正引进格里兹曼绝非易事。相比之下,以下五人可能更适合曼联今年夏天的引援工作。曼联本赛季的征程可谓艰险,目前的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