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塔神归来破咒!鲁能7年首胜恒大 马帅施法演逆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自从2011赛季恒大回归中超赛场以来,鲁能在6年联赛中12次对阵恒大只取得6平6负的战绩,得失球方面劣势更加明显,鲁能12场比赛仅打进10球却丢掉21球,恒大可谓鲁能苦主。本场比赛开场仅仅6分钟,黄博文禁区前沿的任意球破门,似乎又要让鲁能打破魔咒推迟。不过,下半时马加特换上吴兴涵和刘彬彬两翼齐飞再次取得效果,改变了场上进攻无力的形势。吉尔的头球,塔尔德利的抢射,帮助鲁能最终完成了逆转,终于在第7年首次联赛中在恒大身上全取三分。

  在恒大联赛六连霸之前,2010赛季的中超冠军恰恰是山东鲁能。恒大自从2011年升级中超之后,不仅垄断了联赛冠军,还在与昔日霸主鲁能的直接对话中形成了压倒性的优势,也就是说,恒大结结实实的踩着鲁能称霸中超。特别是在2013赛季,恒大4-2战胜当时联赛的第二鲁能提前三轮实现卫冕。随后2014赛季最后一轮,恒大赛前还没有确保夺冠,又是在末战1-1战平鲁能实现四连冠。

  早在2014赛季前,鲁能请来了巴西冠军教头库卡,并且将赛季的口号定为“超越”。其实明白人都能看懂,超越的含义实为要超粤。然而,没想到被恒大压制三年只是开始,随后直到2016年鲁能还是始终无法取得对恒大的胜利,却在去年被恒大主客场双杀。鲁能在这6年中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在2015年度超级杯上,双方在常规时间1-1战平,点球大战鲁能5-3取胜夺得当年的超级杯。不过,这根本无法抹平鲁能心中的痛。经过马加特魔鬼冬训鲁能,首轮轻松拿下天津亿利之后,趁势打破魔咒,是低调的鲁能唯一想要的结果。

  然而,开场仅6分钟,由于鲁能在防守任意球的时候人墙出现问题,黄博文的射门折射破门,鲁能主场很快1球落后。这个窝囊的失球惹的王大雷暴跳如雷,也从侧面反映了全队上下多么想拿下这场比赛。不过整个上半时鲁能基本处于守势,进攻根本没有对恒大球门产生实质性的威胁,让人感到想要打破不胜恒大的魔咒,似乎要等到来年了。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马加特在中场休息时似乎如上一场比赛一样施展了魔法,吴兴涵在下半时开场就顶替金敬道登场,鲁能的反击逐渐让对手忌惮。第55分钟,刘彬彬的上场成了比赛的转折点,紧接着吉尔接蒿俊闵的任意球头球破门扳平了比分。第75分钟,又是蒿俊闵长传佩莱,张琳芃冒顶佩莱底线传中,塔尔德利跟上抢射破门,鲁能不经意间实现逆转。随后的比赛恒大受困于体能,在改头换面成为“跑不死”球队的鲁能面前无法形成有效攻势。就这样,鲁能终于打破不胜魔咒,在六连霸的恒大身上首次全取三分。

  如果说首轮两球取胜天津亿利有对手实力不足的因素,那么在中超霸主面前实现逆转,可以说鲁能证明的自己的实力。更令人可喜的是,低调的鲁能在新赛季取得两连胜,四粒进球都是在下半时打进,大有取代恒大成为中超下半场惹不起的角色。本场比赛比打破魔咒更重要的是,极大的提升了全队的信心,也让球迷更加期待鲁能本赛季的表现。(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0/n482980126.shtml report 2012 鲁能2-1恒大塔尔德利建功振臂狂欢庆祝自从2011赛季恒大回归中超赛场以来,鲁能在6年联赛中12次对阵恒大只取得6平6负的战绩,得失球方面劣势更加明显,鲁能12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