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好惹?鲁能4进球均在下半场 两翼齐飞再改局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0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开场第6分钟,黄博文直接任意球破门。第55分钟,吉尔头球为鲁能扳平比分。第76分钟,佩莱助攻塔尔德利反超比分。最终,鲁能2-1逆转恒大,迎来开门两连胜。恒大新赛季正式比赛中首尝败绩。本场比赛,鲁能的进球又是在下半场换上了吴兴涵和刘彬彬后发生的。此外,鲁能召回塔尔德利后完全证明了自己。

  本场比赛,鲁能的对手广州恒大不仅是卫冕冠军,而且在上赛季还主客场双杀鲁能。此外,恒大还有过踩着鲁能肩膀登顶的捧杯时刻。对于鲁能来时,恒大算是最大的苦主。按照常理上一场赢球的鲁能应该会延续首发,然而马加特显然对于和恒大的比赛,有自己的想法。他用中卫出身的李松益打右后卫,用正面防守能力更强的他替换了奔跑能力强的齐天羽。此外,他还把上一场进球的功臣西塞拿下,用上赛季因为比赛态度屡遭质疑的塔尔德利替换之。

  从整个上半场比赛来看,马加特的调整并没有带来变化,反而由于李松益边路助攻能力过弱,特别是传中不好,造成球队右路进攻瘫痪。恒大队黄博文的任意球射门,凑巧也是打在了李松益的背上折射入网,开场仅6分钟鲁能就落后了。此外,塔尔德利与佩莱在上赛季没有配合过,两人在锋线上搭档还比较陌生。

  中场休息时候,马加特立刻做出调整,用吴兴涵换下了金敬道。上一场比赛吴兴涵替补上场后,盘活了左路进攻,助攻西塞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上场仅仅10分钟的时间,吴兴涵就为球队赢得了一粒前场任意球。正是这粒任意球,让吉尔头球扳平了比分。在主罚扳平比分的任意球时,鲁能另一名边锋刘彬彬也被换上,这与他上一场出场时间完全一致。上一场刘彬彬替补出场后在第78分钟帮助鲁能打破僵局。本场与恒大的比赛,刘彬彬虽然没有奉献进球,但是他上场后在右边路的进攻牵制住了恒大的左路进攻。张琳芃和冯潇霆先后在这一次的防守中,只能选择将球踢出边线。主防左路的恒大小将陈泽鹏也在防守中拼到了抽筋,最后时刻被张成林换下,赛后,陈泽鹏也表示对手给了自己很大压力。在第82分钟,刘彬彬还有一次右路斜传球非常精准的撕开了恒大防线,可惜吴兴涵的射门操之过急,错失了提前锁定胜局的机会。

  吴兴涵和刘彬彬连续两场比赛都在下半场替换上场,然后利用对手的体能下降和自己的犀利突破,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2场比赛鲁能4粒进球,全部发生在下半时,其中更是有3粒进球是发生在75分钟以后,看来本赛季下半场的鲁能不好惹。

  塔尔德利作为上赛季被弃用,本赛季又再次被召回的外援,本场比赛是他新赛季的首次登场。结果整场比赛,他一改上赛季过于散漫的比赛作风,不仅在进攻端积极拿球、积极跑动,通过前插铲射打入逆转的一球。在防守端他也不遗余力,第89分钟,塔尔德利从前场积极地回追到本方后场,然后战术犯规踢倒了高拉特,为此他也吃到了一张黄牌,这种景象在上赛季是极为少见的,俨然变成了“劳模”。可见回归后的塔尔德利主动的想要证明自己,而整场比赛他也确实证明了自己并不是“水塔”——那个塔神又重新回归了。(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0/n482981071.shtml report 2080 鲁能2-1恒大塔尔德利建功振臂狂欢庆祝北京时间3月10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开场第6分钟,黄博文直接任意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