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轮 > 江苏苏宁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两轮零进球战术乏善可陈 三新外援亮点难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0日,在2017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二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最终0比0和江苏苏宁互交白卷,在依旧没能取得赛季首胜的同时,球队的进球账户也没有打开。原本被球队寄予厚望的新援伊德耶整场比赛并无多少亮点可言,即便是早早到队的米克尔和古德利也因为各自位置的问题而显得有些平淡。

  揭幕战客场两球完败给山东鲁能的比赛让天津泰达的进攻能力饱受外界诟病,此番面对残阵出击的江苏苏宁,帕切科的球队也是希望在进攻端能够展现出全新的面貌。此役“压哨”加盟球队的尼日利亚国脚伊德耶迎来泰达首秀,他也在赛前被球迷视为改变球队锋无力现状的希望所在。不过遗憾的是,整场比赛伊德耶虽然态度积极,但和队友的传跑配合还尚显生疏,也没有展现出太过亮眼的特点,终场结束前还错失了一次禁区内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可以说这位“埃武纳加强版”前锋看上去并没有给球队进攻带来质变的迹象。

  除了伊德耶之外,本场比赛另外两名首发外援米克尔和古德利的表现也比较平庸。受制于中后卫位置的人员不足,米克尔不得不临时代打起这个位置,其实首轮客战鲁能,尼日利亚人就曾有过类似尝试。从实战效果看,米克尔在后卫线的位置感并不好,出球习惯也是中场的踢法,不仅没能给球队后防线带来特别明显的实力提升,同时还损失掉了他在中场的控制能力。应该说米克尔的位置后撤带来的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没有了他在中场的保驾护航,球队的中场掌控力以及运转流畅性都受到很大削弱。

  而阵中另外一位中场大将古德利原本是被泰达视作“保利尼奥”式的中场进行引进的,但两轮比赛下来,帕切科对于塞尔维亚人在场上的定位却并不明确。古德利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拦截型中场,但又没有赋予其足够的进攻自由度,受制于米克尔的位置拖后,古德利在场上也无法更多地靠近对方禁区去展现自己的攻击属性。对于他这样一名球员,使用得当势必会给泰达中场带来显著提升,但如果不能准确定位,那么很有可能如同鸡肋。

  两轮联赛下来,天津泰达还没能收获本赛季的首粒进球。尽管此番客战苏宁,球队的进攻相较之揭幕战有所起色,不过进攻体系的打造显然还远没有达到流畅并且成型的程度。原本试图构建的“米克尔+古德利+王栋”的中场组合因为种种原因还没有体现出其预想的控制力,而过往主打的边路进攻新赛季也暂时还没有真正展现出威力。很显然外援及U23新政对于天津泰达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接下来的休战期帕切科会有很多工作要去做。(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0/n482982081.shtml report 1814 苏宁战泰达潘喜明隔袜子渗血惊悚北京时间3月10日,在2017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二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最终0比0和江苏苏宁互交白卷,在依旧没能取得赛季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