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破魔咒首胜恒大 马加特扬言争冠不是吹牛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上七点半,中超第二轮比赛先赛三场,在一场焦点战里,山东鲁能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对于鲁能来说,本场比赛是一场事关球队荣辱的比赛,因为他们在跟恒大队的联赛对决里还没有胜利过。最终鲁能不负众望凭借着吉尔、塔神的进球2:1逆转恒大拿下了联赛两连胜。

  本场比赛前来踢馆的广州恒大堪称鲁能这几个赛季以来的死对手了,自打2011踏入中超以来,鲁能面对恒大的12场联赛成绩是6平6负未尝胜绩,不仅仅是成绩上的失败,更重要的是恒大王朝的崛起也是宣告了鲁能王朝的毁灭,可以说恒大目前的地位就是踩着鲁能获得的。

  所以此战你能感受的到鲁能身上的压力是有多大,不仅仅是竞技场上的压力,还有球队面子问题,从纸面实力来说,鲁能比不上对手,但是他们有精神属性增加实力,而比赛进程也是证明了,黄博文率先进球为恒大打开记录,0:1落后的鲁能并没有急躁,相反他们继续发挥跑不死的精神,吉尔追平了比分,而塔尔德利为他们打进绝杀进球,鲁能最终2:1击败了广州恒大,打破了联赛6年不胜恒大的耻辱记录!

  这是一场等了6年的胜利之战,这是一场宣告山东鲁能吹响争冠号角的胜利,谁还质疑此前马加特说的要带鲁能重回巅峰的发言?这场胜利打了多少对鲁能存在质疑之声的人的耳光——包括笔者在列,联赛两连胜的鲁能不仅仅是成绩上的6分,更重要还是精神上的提升,让人看到了希望,就算输也要站着死去,比如本场比赛打进绝杀进球的塔尔德利,甩开对手防守跑到了禁区里射门。

  上赛季的鲁能可以说是经历了球队最耻辱的一个赛季,联赛开局就陷入了降级区,一直苦苦挣扎到赛季末尾才保级成功,也是创下了球队最惨成绩的一个赛季,他们也是联赛中旬更换了主教练,请来了魔鬼主教练马加特,但是最终也只是保级成功而已,并没有带给球队更大的回光返照景象。

  新赛季在转会窗口上,鲁能是接连卖出了多名重要球员,球队在转会市场上也没有进行大补,在冬季的转会市场上鲁能还是盈利球队,所有球迷都对鲁能的引援动作感到担忧,在中超展开军备竞赛的今天,鲁能成为了一股清流,这怕是又要保级吧?然而马加特给媒体球迷的口号是:我们要打造青年军团,我们要靠青年军带领鲁能走向巅峰。

  是吹牛逼还是真有如此的实力,联赛前两轮马加特给出了答案,首轮2:0击败泰达队,今天第二轮2:1绝杀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震惊中超,相信此时此刻再对鲁能予以保级称号的球迷都要转变态度了,没错:鲁能这赛季真能创造惊喜。球队新赛季有争夺亚冠资格的实力,而如果能够在二次转会窗口再予以补短,争夺联赛冠军都或许有希望。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0/n482984164.shtml report 2470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上七点半,中超第二轮比赛先赛三场,在一场焦点战里,山东鲁能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对于鲁能来说,本场比赛是一场事关球队荣辱的比赛,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