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奖金达5000万美金!MTG创立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

体育大生意 阅读(0) 评论()

  洞察体育力量,把握产业脉搏!体育大生意第1007期,欢迎关注最好的体育产业信息平台。

  本文作者:付政浩

  体育大生意记者

  据体育大生意记者获悉,拳击公司Comosa AG将斥巨资推出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该赛事分两个重量级,共16名顶级选手参与淘汰赛,奖金高达5000万美金,最终获胜者将获得穆罕穆德-阿里杯。据悉,阿里的名字使用权目前也归Comosa AG所有。

  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的奖杯将以拳王阿里命名

  Comosa AG由?数字娱乐巨头MTG联合瑞士体育娱乐巨头Highlight Event&Entertainment、欧洲最知名的拳击公司SPAG(绍尔兰德拳击推广公司)共同组建。Comosa AG将联合世界四大拳击组织一起来打造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试图打造一个全球顶级的拳击比赛舞台。

  具体比赛规则为:公司通过选秀,将从全球最顶级的选手中选出16人,按照两个重量级进行比赛,每年9月比赛开打,决赛将放在次年的6月举行,最终胜出者将获得穆罕穆德-阿里杯。MTG作为主要投资方,对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抱有极高的期望值,试图将其打造成全球最具吸金能力的拳击赛事。据了解,比赛版权目前已经委托给MP & Silva进行全球分销。

  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的16位顶级拳手将争夺两个级别的冠军头衔

  众所周知,当今的拳击运动主要分为职业拳击和奥运拳击(也被称为“业余拳击”),两者的比赛规则和运营模式泾渭分明。奥运拳击由国际拳联主导,职业拳击则由拳击组织、拳击推广公司合作运营。其中,拳击推广公司负责选手训练和商务开发,拳击组织则负责选手注册和比赛认证。目前世界上大大小小的职业拳击组织有上百个之多,但最知名的是WBA、WBC、WBO和IBF这四大拳击组织。

  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logo

  一般情况下,四大拳击组织互不干扰,但当强有力的拳击推广公司介入时,大家也会围绕某个知名拳手达成默契并组织拳王统一战,即某位拳王可以通过统一战争夺四大拳击组织同一量级的所有四条金腰带。不过,大多数时间,优秀拳王们都只在各自所中意的拳击组织征战,所以一直以来都有人呼吁打造一个固定的世界拳王统一系列赛,如今MTG打造的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有望弥补这一缺憾。

  当然,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目前刚刚完成初步策划,具体效果如何,恐怕还得先通过和四大拳击组织博弈方可。就目前来看,四大拳击组织主要在美洲活动,而目前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的组织方多属于欧洲传统势力,双方必须通过博弈达成默契,方可真正让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名副其实。

  注:本文图片非注明均来自于网络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大生意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0/n482989955.shtml report 2428 洞察体育力量,把握产业脉搏!体育大生意第1007期,欢迎关注最好的体育产业信息平台。本文作者:付政浩体育大生意记者据体育大生意记者获悉,拳击公司Comosa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