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通四人之外谁能入围? 世乒赛阵容或还有新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0日,中国乒乓球队的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队内比赛在深圳结束,樊振东、林高远、刘诗雯、丁宁获得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根据总教练刘国梁赛后的介绍,随后的男女各三个世乒赛参赛席位,将由教练组商定。目前男队还没有拿到世乒赛门票的主力有马龙、张继科、许昕,女队方面朱雨玲和陈梦还没获得世乒赛门票。通过这次直通选拔赛,男队涌现出的新人不少,女队格局则相对平静。

  男队张继科是最大变数

  目前拿到中国男单的世乒赛参赛资格的是樊振东和林高远,樊振东20岁林高远21岁,两位20刚出头的年轻球员率先直通,这是这次中国队队内比赛的最大收获。队长马龙和张继科在比赛中都因伤退赛,这两人都是目前中国队的核心,一个是实力担当、一个是颜值担当,最好的方案是这两人都能去杜塞尔多夫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

  马龙看似是因为腰伤退赛,但从刘国梁的介绍看,他的伤并不是很严重,国乒不希望让马龙这样的绝对主力在队内选拔赛这样级别的赛事中拼得太狠,而导致小伤变大伤的局面。马龙第一阶段取得9胜2负的不错战绩,与樊振东同积20分并列积分榜第一,只是因为胜负关系才屈居第二。马龙现在的实力依然是世界上最强的,也是当今世界男子排名第一的球员,他不出大的意外肯定要参加世乒赛,而且他是上届苏州世乒赛的男单冠军。

  张继科主要还是要看他的伤情恢复情况,除非他真的大不了比赛了,国乒才可能放弃用他。张继科现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非常大,他本人也多次表示更希望让自己的粉丝看到自己在赛场上拼杀的英姿。如果张继科要打今年的世乒赛单打,现在就有樊振东、林高远、马龙、张继科四人了。

  林高远在这次队内选拔赛上两次战胜许昕,这对许昕的冲击最大。目前来看,国乒男队如果不出意外,许昕、方博以及别的年轻球员(包括梁靖崑、周雨、闫安、徐晨皓、刘丁硕)等人,只能竞争中国队第五个世乒赛男单参赛资格了,这将是更为残酷的一件事。

  女队木子冯亚兰表现突出

  这次直通的两名女球员,都是去年中国队的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刘诗雯先以11战全胜的战绩直通成功,丁宁随后也顺利过关。这次比赛朱雨玲的状态比较一般,陈梦最终杀进了第三阶段,但没能给丁宁构成实质性的威胁。女队方面,除了已经直通的两人之外,总体看陈梦和朱雨玲的优势还是明显有些。但今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很有可能女单决赛会上演苏州世乒赛女单决赛对阵的翻版。

  此外,老将木子和冯亚兰在这次比赛中表现不错,顾玉婷、王曼昱等新人则表现差强人意。国乒最终会给一个世乒赛单打参赛名额会木子或冯亚兰这样的老将,还是会让女队的年轻球员们再内部PK一次,让她们打出一人,来代表国乒女队新人参加世乒赛?可能后者,对全队未来的发展会更有利一些。

  目前距离5月底世乒赛开赛还有一段时间,近期中国乒乓球队还将参加本月的全运会预赛,以及4月的无锡亚锦赛。等这两个赛事结束后,可能中国队今年的世乒赛单打参赛阵容会更清晰一些。(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1/n482989177.shtml report 1299 北京时间3月10日,中国乒乓球队的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队内比赛在深圳结束,樊振东、林高远、刘诗雯、丁宁获得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根据总教练刘国梁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