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三外援政策好处已显 本土球员进球助攻大爆发

代古龙 中超 外援 阅读(0) 评论()

  昨晚中超第二轮比赛先进行三场比赛,中超BIG3分别出战,最终三支球队是各有喜忧,上港继续不可阻挡,2:0击败了延边富德,而恒大则被鲁能2:1击败,苏宁则是吞了个0:0,三支中超球队的状态可谓各有千秋,但是从三场比赛的状态来看,中超新赛季的三外援政策好处已经凸显,得益于足协新规,本土球员不论是在助攻数据还是进球数据都迎来爆发时刻。

  上港对阵延边富德的比赛,本场比赛博阿斯雪藏了埃尔克森,让艾哈迈多夫成为第三个外援首发登场,前场于是上来了吕文君,也正是这样的安排,吕文君在接到了胡尔克的助攻后打破场上的僵局为球队取得了1:0的领先,而随后博阿斯换下了U23球员,替补上场的蔡慧康在场上送出致命助攻帮助武磊锁定场上的胜利。

  在焦点战广州恒大挑战山东鲁能的比赛里,黄博文率先用任意球为广州恒大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虽然随后的比赛里吉尔和塔尔德利两大外援为山东鲁能进球逆转了比赛,但是为吉尔助攻的是蒿俊闵,而第二个进球则是李松益送出了长传球,随后佩莱接力助攻塔尔德利打进绝杀进球。

  三场比赛除了江苏泰达的0:0,5个进球里本土球员贡献了3个进球和2个助攻,其中不乏本土球员双方之间的直接连线,可以看到在明星外援登场人数改变的情况下,本土球员的能力被更加的拉大了,承担更多的进攻和助攻责任,在这样的情况下,本土球员不得不提升自己的能力,因为要不然就就只能坐板凳了。

  而我们再往前第一轮比赛来看,相比上赛季本土球员打进首球的时间是足足提升了一轮,2016赛季中超首轮7场比赛里打进16球(国安比赛推迟),但是本土球员没有取得一个进球,直到第二轮才由杭州绿城的中国台北球员陈柏良打进,而2017上赛季中超首轮就由肖智打进了本土球员的首个进球,可以说这就是三外援上场规则的好处。

  接下来,球迷朋友们可以继续观察中超第二轮的其他比赛,可以说会有更多的本土球员展示出自己的进攻才华,而在国家队倍受诟病的进攻难问题,或许在三外援政策下还能被恩泽到一解千古难题,毕竟我们不仅仅是需要面对强力外援的防守,也需要面对铁桶阵的进攻火力。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1/n482997803.shtml report 1886 昨晚中超第二轮比赛先进行三场比赛,中超BIG3分别出战,最终三支球队是各有喜忧,上港继续不可阻挡,2:0击败了延边富德,而恒大则被鲁能2:1击败,苏宁则是吞了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