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张直通门票东道主抢其3 新周期国乒重心南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1日,中国乒乓球队的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队内比赛在深圳结束了第三阶段的比赛,林高远和丁宁分别获得男女组的冠军,他们与第一阶段直通胜出的樊振东和刘诗雯一起,获得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参赛资格。赛后最开心的是广东省乒羽中心主任马琳,这次选拔赛广东球员本土作战,四张世乒赛直通名额他们抢到三席,东京奥运周期广东籍球员抢占主力位置的势头很猛,大有全面“抢班夺权”之势。

  你不知道的国乒奥运地理史

  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获得了一共32枚奥运乒乓球金牌里面的28枚。历届奥运会中国队拿到了16块单打之外(双打、团体)金牌里的15枚,这一块我们暂时就不再提及。

  1988年汉城奥运会,陈静拿到了历史上国乒获得的第一块奥运乒乓球单打金牌——女单。陈静是湖北人。1992年巴萨罗那奥运会19岁的邓亚萍拿到女单冠军,男单冠军是老瓦。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邓亚萍、刘国梁这两位河南球员包揽了奥运乒乓球单打金牌,那是国乒历史上第一次出现来自同一个省的球员包揽奥运乒球单打金牌的一幕。

  2000年悉尼奥运会,黑龙江球员孔令辉和辽宁球员王楠分获男女单打冠军。2004年在雅典,韩国人柳承敏拿到男单金牌,张怡宁拿到女单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自北京的张怡宁和来自广东的马琳分获女单和男单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来自山东的张继科和李晓霞分获男女单打冠军。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来自北京的马龙和丁宁分获男女单打冠军(两人都来自东北但都已经获得了北京户口)。

  深圳直通赛东道主成最大赢家

  第一阶段获得直通资格的刘诗雯、樊振东,皆是广东省注册的球员。刘诗雯出生地是辽宁抚顺,但7岁就到广州打球11岁就进了广东省省队。樊振东1997年出生于广州,虽然他11岁就入选了八一队,但同时他还是属于广东省的球员。

  第二阶段杀出的黑马林高远,更是土生土长的深圳人。林高远夺冠后刘国梁都说,这次比赛前的队内选拔,林高远刚好获得第九,队里原定是前八名加没有参赛的马龙、张继科一共是10人出线,另外两个直通赛参赛名额由教练组根据其余队员综合表现颁发外卡。林高远持外卡参赛,第一阶段取得8胜3负排名第三(樊振东、马龙9胜2负并列第一)的优异成绩,而且一度还险些在第一阶段夺冠。随后的第二、三阶段林高远连胜四场,战胜包括许昕在内的高手,夺取了这张宝贵的世乒赛门票。

  这次产生的四个直通名额,樊振东、刘诗雯、丁宁因为本身就是国乒主力,他们杀出来是正常的现象。刘国梁都说,林高远这次夺冠获得直通资格,打破了男队原来的主力层格局。但实际上林高远的崛起,还不仅是打破男队主力格局这么简单。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中国队10张单打参赛门票,来自广东的球员就抢到了前四张里面的三张。

  前几年我们还有个有趣的规定,一块奥运金牌可折算成两块全运会金牌来统计。2013年的全运会,山东省因为张继科、李晓霞在伦敦奥运会上单打、团体皆夺取了金牌,光乒乓球这一项就让他们的全运金牌数增加了八枚金牌。这几年总局颁布政策,取消了全运会奖牌统计内容,但据悉“解放军运动员成绩两次计分”、“奥运成绩计入全运”等带有全运会特色的原则并未改变。广东省现在已经制定了夺取多少块2017年全运乒乓球金牌的计划,我们暂时无从知晓,但至少樊振东、刘诗雯在男女单打方面的优势比较明显,刘诗雯与林高远的“诗与远方”混双组合也具备很强的争冠优势。(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1/n482997829.shtml report 1863 北京时间3月11日,中国乒乓球队的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队内比赛在深圳结束了第三阶段的比赛,林高远和丁宁分别获得男女组的冠军,他们与第一阶段直通胜出的樊振东和刘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