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狂轰51球的带刀后卫,效力泰达19载他早已成传奇

侃球弟 后卫 泰达 阅读(0) 评论()

  提到带多后卫,球迷们最先想到的就是他——曹阳。由于在训练中意外拉伤,泰达老队长曹阳不得不缺战联赛至少两个月,突然看不到老队长曹阳了,球迷们开始想念他了!

  截止目前,曹阳作为一名后卫,他在联赛中合计攻入了51球,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足坛第一带刀后卫。能够在后卫这个位置上取得如此多的进球,曹阳在中国足坛顶级联赛历史射手榜上,超过了许多前锋排在第29位。杜震宇、李霄鹏、高峰、邹侑根这些球员的进球数都排在曹阳之后。

  除了进球数,曹阳是泰达队中仅次于毛彪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自1998年来到泰达梯队后,曹阳至今从未转会离开过泰达,他合计已经代表泰达征战了19年。其中在泰达青年队效力了2年,在泰达一线队效力了16年,还有1年在预备队。如今他依旧还在泰达阵中,这一数字也还将被继续延长!

  在预备队的这一年,也是曹阳职业生涯中最愿提及的一年。由于15赛季的冬训期间,曹阳带头罢训,一度传出俱乐部要将他挂牌出售。不过好在最后时刻,曹阳低头向俱乐部认错,俱乐部才最终决定留下他,但由于重大违纪,他遭到了俱乐部内部处罚。

  从带头罢训再到用进球为自我救赎,曹阳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天津人,也正是基于如此,他最终获得了俱乐部的原谅,只是从此以后,球队队长的袖标再也没有带在过曹阳的身上。

  时过境迁,泰达俱乐部的教练换了不少,领导层也换了,甚至很多功勋球员都离开了,但曹阳还在泰达阵中。谁的职业生涯没有犯过错,他能陪泰达走过这几十载,早已证明了他对天津足球的赤诚忠心。即使已经不再是球队队长,他依旧是泰达历史上的传奇人物。

sports.sohu.com true 侃球弟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1/n483001794.shtml report 1480 提到带多后卫,球迷们最先想到的就是他——曹阳。由于在训练中意外拉伤,泰达老队长曹阳不得不缺战联赛至少两个月,突然看不到老队长曹阳了,球迷们开始想念他了!截止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