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球的绅士—哈维阿隆索

  在后腰这个位置上,因为工作更多的是拦截和铲抢,所以能在这个位置打出成绩的大多是黑又硬的球员,而唯独有这样一个人,不管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都给人一种儒雅的感觉。他就是哈维阿隆索。

  身为西班牙人的阿隆索不管是在tiki-taka的拜仁,还是以反击为生的皇马,一直都是不可或缺的中场标配,回顾龙叔的职业生涯,简直就是一个“人生大赢家”!

  出道于皇家社会的他从19岁就成为球队的核心球员。“当他在场上的时候,每个人都踢的更好了”当时的主教练这么说。

  然而真正让阿隆索被足坛所熟知是在利物浦时期,五年的时光,把他和杰拉德两人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虽然红军在联赛中始终无法夺冠,但是在欧冠中,他们俩曾主导了伊斯坦布尔之夜,在3-0落后于AC米兰的情况下,下半场杰拉德用一记头球掀起反攻的号角,嚼着口香糖的阿隆索则用一次点球的补射扳平了比分。

  阿隆索点球被扑后补射破门

  而赛后阿隆索和杰拉德的世纪之吻也成为经典画面。

  09年,阿隆索被穆里尼奥招致麾下,成为皇马不可或缺的中场大将,不管是拦截还是进攻中长传向前输送皮球,都把自己的战术价值发挥到了极致。蓄起了胡须的阿隆索看起来不再是利物浦时期的奶油小生,有些反而有利更多的儒雅气质,但是儒雅中缺不缺乏刚毅。但是在皇马的生涯也并不简单,直到2012年,阿隆索才随着皇马获得自己第一座联赛冠军。

  而在2014年皇马4-1击败马竞获得欧冠冠军的决赛上,阿隆索却因为半决赛的一张黄牌导致决赛被停赛,只能在看台上看比赛的他在加时赛贝尔反超比分的时候,兴奋的从看台上跳下来,飞奔到队友面前,让好多皇马球迷动容。

  不过谁也没想到,在夺冠之后,而3龙叔选择了远赴拜仁,拜仁球迷一开始并不满意这个交易,因为龙叔已经33岁高龄了,而现在看来,拜仁高层还是做了一个精明的买卖,两年多过去了,阿隆索依然在拜仁中场占据着一个位置。

  在国家队生涯中,阿隆索在西班牙队中的地位不言而喻,随队连续斩获三项世界大赛的冠军,可以说,他已经赢得了一切能够赢得的冠军,12年世界杯被德容的穿心脚飞踹重伤的一幕,也成为阿隆索硬汉的代表作。

  2次欧冠冠军、1次西甲冠军、2次德甲冠军、1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2次国王杯冠军、1次德国杯冠军、2次欧洲杯冠军、1次世界杯冠军、1次英格兰社区盾杯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德国超级杯冠军、1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龙哥已经获得足够多的荣誉,或许以他的状态还能再踢两年,但是他选择了今年夏天退役,我们唯有祝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1/n483013734.shtml report 2551 在后腰这个位置上,因为工作更多的是拦截和铲抢,所以能在这个位置打出成绩的大多是黑又硬的球员,而唯独有这样一个人,不管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都给人一种儒雅的感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