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连胜】轮换阵容破“大巴” 吕文君用进球说话

  火力

  尽管赛前博阿斯表示,联赛刚刚开始,阵容不会有轮换,但事实证明,这不过是个烟雾弹。放弃了“巴西三叉戟”,上港火力不减,个人能力加传接配合,上港依然战胜了“摆大巴”的延边富德。

  

  上海上港

  2-0

  

  

  延边富德

  轮换阵容破“大巴”

  本场比赛,延边队在用人上发生了变化。前锋斯蒂夫和中场伊比加兰两名攻击型外援的登场令外界一度以为延边将与上港玩对攻。但开场几分钟后,延边队就回到了原来的“大巴”战术,五后卫加强防守。面对对手“可以预想到的”严防死守,博阿斯没有继续使用“巴西三叉戟”,亚外艾哈迈多夫顶替上场比赛帽子戏法的埃尔克森,吕文君出任中锋。

  

  

  

  博阿斯

  上海上港队主教练

  其实艾哈之前表现一直不错,在对阵西悉尼的比赛中表现优异,不把他放在阵容里是不公平的,所以今天给了他机会,让埃神休息下。不过,这样的选择对埃神也不公平,他刚刚完成帽子戏法,但作为主教练我必须做出取舍,希望埃神能在下一场比赛保持良好的状态。

  

  

  当然,博阿斯的用人并不是仅仅出于情面上的考虑。艾哈迈多夫以及后来替补上场的蔡慧康提升了中场厚度,尤其前者在上半场的几脚传球,也让延边门前出现过几次险情。只不过对上港的每一个进攻队员,延边都会派出3到5人看防,破门变得相当困难。尴尬时刻,胡尔克挺身而出,利用个人能力强行撕开对手防线,门前的吕文君及时跟上,捅破窗户纸。

  

  

  

  胡尔克

  上海上港队队员

  我把每场比赛都当做决赛来踢,今天困难,门前摆大巴,我提醒自己要格外思想集中。

  

  上港领先后,急于拿分的延边不得不全线压上。而这正合了上港的思路。上港加强高位逼抢,前场三人不断位置轮换,增加穿插跑动,耐心寻找机会,终于由武磊锁定胜局。赛后博阿斯承认,整场比赛或许过程并不精彩,但至少拿到了该拿的分数。

  

  

  本土球员进球建功

  而比2比0取胜更令人高兴的是,两个进球最后都是由本土球员完成的。为球队首开纪录的吕文君,昨天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登场。

  

  

  

  吕文君

  上海上港队队员

  第一次首发,有点紧张,希望好好表现。

  

  作为一个老队员,说出“紧张”两字,着实有些令人吃惊。不过这也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吕文君对比赛的渴望。在如今外援前锋打天下的中超赛场,本土中锋的位置有些尴尬,而昨天如果不是外援限制埃尔克森无法登场,吕文君的第一次首发恐怕还遥遥无期。整场比赛,吕文君的表现可圈可点,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关键时刻这粒关键进球。吕文君用行动证明了,本土中锋也可以有所作为。除了进球,吕文君还有一脚颇有想法的倒勾射门,可惜力量小了一些。

  

  

  博阿斯

  上海上港队主教练

  吕文君表现非常不错,他在整个冬训都表现很稳定。很遗憾的是他之前亚冠有场停赛,没有机会打比赛,今天第一次亮相还是不错的。而且面对延边如此强度的防守,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为球队首开纪录,对我们也是非常重要的。

  

  未来,吕文君还得为主力位置努力。面对竞争,吕文君只说了8个字:摆正心态,好好努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吕文君28岁生日,昨天的进球也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而机会永远留给做好准备的人,相信吕文君的表现也会为自己争取到更多出场时间。

  

  本场比赛过后,唯一有些遗憾的是,贺惯最后时刻右脚崴伤下场,送医院检查后确定将缺席一段时间。

  五星F1摩纳哥之旅报名开启,现场观战经典街道赛,空客基地、诺坎普球场参观等更多精彩行程点击了解详情。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1/n483030725.shtml report 3922 火力尽管赛前博阿斯表示,联赛刚刚开始,阵容不会有轮换,但事实证明,这不过是个烟雾弹。放弃了“巴西三叉戟”,上港火力不减,个人能力加传接配合,上港依然战胜了“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