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抗韩英雄中甲新生 联赛首战破门宣告王者归来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7中甲联赛正式开战,多场比赛相继进行,本赛季的中甲联赛的冲超球队非常多,可以说是一个充满竞争力的赛季,冲超热门球队青岛黄海首轮的对手是北京北控,最终青岛黄海在主场2:1击败劲敌拿下开门红,在冲超的道路上迈开了第一步,而今冬从上海申花租借加盟到青岛黄海的邓卓翔成为功臣,他为球队首开纪录打开了胜利之门。

  面对北京北控的比赛,邓卓翔先发登场,对于已经久疏球场的他来说,能够获得首发体现了球队主教练对他的信赖,而他也没有让主教练失望,上半场双方打成了0:0,到了下半场第56分钟,邓卓翔展示出自己灵敏的射手嗅觉,他在禁区内捕捉到良机,接队友的传中球后,禁区里抽射破门帮助球队打破僵局,迎来自己中甲首秀进球,此球真是骚气十足不减当年风范,而最终青岛黄海是以2:1的比分战胜了北京北控。

  对于广大中国足球球迷来说,邓卓翔在中甲的进球绝对是让人热泪盈眶的进球,这个曾经中国足球的天之骄子,一步一步沉沦在无休止的伤病里,但是谁也无法忘记他曾经用任意球击败法国队、在东亚杯上用荡气回肠的3:0痛击韩国队,帮助中国队打破多年不胜韩国队的魔咒,更是用梅西式的进球宣告了邓卓翔的如日中天。

  那是最好的邓卓翔,也是写满了无尽沧桑回忆的邓卓翔,谁也不会想到,他的职业生涯最高光时刻就此打止在了那几场比赛里,随后的职业生涯里,邓卓翔一步一步的沉沦,伤病侵袭、状态低迷,这个曾经的天子骄子从鲁能到江苏到申花,一直没有稳定的登场机会,他也是从中超沦落到了中甲,让人唏嘘。然而他却没有放弃,在自己的中甲首秀比赛里就打进了一球,相信如果保持健康身体,他能和青岛黄海一起杀入中超。

  青岛黄海上赛季是中甲BIG3球队,他跟天津权健、贵州智诚组成了冲超3热门球队,这三支球队的实力是非常的凶悍,但最终遗憾的是青岛黄海功亏一篑,长期霸占积分榜榜首的青岛黄海最终因为净胜球和交战成绩的劣势屈居第三无缘冲超。

  2016无缘冲超的青岛黄海在新的2017赛季提出了“争二保六”的目标,显然球队的目标更务实了,但是没有任何一支冲超球队敢低谷青岛黄海,这支在中甲以“巴萨式传控打法”闻名的球队堪称中甲的一大强队,而青岛黄海也是在今冬进一步升级引援,内援孙国梁、杨云、赵石、姚江山、邓卓翔、外援贝尔的到来让球队依然是兵强马壮,保6争2估计只是一个幌子,冲超才是唯一目标。

  经历了上赛季的憾失冲超资格,新赛季的青岛黄海面对中甲F4的竞争,分别是深圳佳兆业、武汉卓尔、北京人和、大连一方,所以中甲首战,这几支球队的表现也是值得期待,当然最终还是要看自己的表现,面对北京北控的首场比赛他们用2:1赢得了胜利,相信青岛黄海会跟邓卓翔一样,迎接新生,奔向中超。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1/n483034893.shtml report 2343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7中甲联赛正式开战,多场比赛相继进行,本赛季的中甲联赛的冲超球队非常多,可以说是一个充满竞争力的赛季,冲超热门球队青岛黄海首轮的对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