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吉格斯和他的锐步球鞋

乐粉体育 球鞋 阅读(0) 评论()

  2013年,小贝在38岁的高龄退役,他从1996年开始使用adidas的战靴,这样算来,应该有17年的时间,2003年到2013年,小贝为adidas的代言合同,总价1.6亿美元。其实在足球鞋圈,和财大气粗的nike adidas百年好合从一而终的球员不算稀罕,罗纳尔多、齐达内、菲戈等,这些都是已经退役的世界足球先生级别的,现役的c罗,德罗巴等估计应该也能坚持到底。球王梅西可能有点小尴尬,他是从nike跳槽adidas的,从一而终已经没了希望。

  如果说小贝是足球圈里最红的偶像,也成为adidas最红的代言人。那么曾经有一个人,也有和小贝一样的资质和条件,但是为人低调的他,没有选择那条高调的道路。他就是吉格斯。

  吉格斯虽然看着是个好好先生,但性格的不羁应该显而易见,作为一名天才球员,他没有选择英格兰队而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威尔士队。民族气节令人敬畏,试想如果吉格斯在英格兰队,那么英格兰的第一偶像必然是他。

  吉格斯职业生涯从一而终没有转会,吉格斯的能力毋庸置疑,而顶级球员的身价和知名度,也是靠着一次一次的转会向上累计,大罗、齐祖、小贝、伊布、小罗、菲戈这些大牌,哪个不是三姓家奴。梅西这种生出来就是报价就上亿的不算……

  吉格斯在没有爆出弟媳性丑闻之前,他的私生活异常低调,甚至没太多人关注他的私生活,但是要知道,吉格斯刚刚出道,每年有3000封情书入账,秒杀小贝。但是小贝找了维多利亚这样的老婆,又把自己炒作了一把。

  吉格斯锐步穿了20年,你信么,从1993年成名其为锐步代言,看着锐步一步一步从英国大牌到屌丝,然后被adidas收购,目前锐步的足球鞋已经在pds下架,锐步的足球鞋都停产快了,但是吉格斯还是穿着锐步的足球鞋。

  吉格斯穿过的锐步足球鞋款式,我盘算了下,光款式可能就有20双以上,一年一款的节奏。吉格斯的足球生涯,恰恰也是reebok在足球鞋领域从起到落的整个过程,1993年起,锐步先后签约了吉格斯、博格坎普、克林斯曼、巴蒂斯图塔等巨星,在1994年世界杯上,锐步的足球鞋也算大放异彩,宣告锐步正式杀入足球鞋市场,在之后的1998年世界杯上,reebok基本达到了巅峰,但在2002年之后,足球鞋大环境逐步恶化,足球鞋的研发不再成为主旋律,广告营销逐步成为足球鞋的竞争的主战场。2005年锐步在足球鞋领域已经日薄西山,锐步被adidas收购,2008年,锐步短暂签约亨利和舍瓦,但这两位出于职业生涯低估的巨星并没有激活锐步。

  在救世失败后,adidas干脆将卡西签至阿迪旗下,只留下倔强的吉格斯,始终穿着他的锐步,从759场的欧冠决赛,到rg800的800场限量,现在reebok的足球鞋已经退出一线市场,但是吉格斯,还是穿着他的锐步活跃在英超赛场上。

  对于一个球员来说,这辈子最大的追求,肯定是金钱和荣誉,但是貌似吉格斯是个例外,不是说他在曼联没有荣誉没有金钱,但我想,如果他不是吉格斯,他会有更多的荣誉,更多的金钱。对于他的选择,我们不能说什么,但是至少他获得了很多人人的尊重,有很多人尊重他的爱国,有很多人尊重他的忠诚,有很多人尊重他的低调,但作为一个足球鞋爱好者,我尊重他的选择。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金钱可以主导一切,但无法撼动吉格斯这样的人。759场比赛,是莫斯科的欧冠决赛,令我车迷心碎的一场比赛,一眨眼五年过去了……

  800场的时候锐步专门发布了限量版金靴,纪念伟大的吉格斯。这也是锐步最后为吉格斯能做的了,目前吉格斯使用的鞋款,是在rg800的基础上改了配色的款,白红白兰白黄三个配色,估计格斯三九岁生日的时候,给王老吉定制了一双红蓝双色的reebok,意为蓝色的锐步和红色的曼联的融合,吉格斯还是最偏爱白红色的这双锐步,显然蓝色和切尔西关系更大,所以白兰色的一直训练穿。吉格斯对曼联的忠诚,让不削一切的鸟叔都得尊敬一下。

  -乐粉网微信公众号(luvfans2015)最专业的球迷服务平台-

sports.sohu.com true 乐粉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1/n483035376.shtml report 2118 2013年,小贝在38岁的高龄退役,他从1996年开始使用adidas的战靴,这样算来,应该有17年的时间,2003年到2013年,小贝为adidas的代言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