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足坛下课次数最多的主帅,葬礼现场李铁祭奠

  图文:王洪礼(1946年2月16日—2007年7月26日),前辽宁足球队主教练。生于1946年2月16日,曾经是踢后卫出身。在辽宁足球的传奇历史上,王洪礼绝对是一个风云人物。他也被当地媒体和广大球迷尊称为辽宁足球的救火队员。1984年,王洪礼作为中国青年队U-19的助教,协助主教练张志诚,获得亚洲锦标赛冠军,第二年进入世青赛八强,培养了高洪波、宫磊等明星。1988年王洪礼率领辽宁派丽队冲上甲A联赛

  图文:1994年,王洪礼指教辽宁队并带领该队拿到了首届职业联赛的第四名。1995年,王洪礼在辽宁队下课。同年,辽宁队也在联赛当中降级,王洪礼当时在辽足降级之后也痛不欲生。1998年,王洪礼再次执教辽宁队,年末,因为消极比赛事件再次下课。2000年,王洪礼回到辽足担任顾问,后来接替张引带领辽足成功保级。2001年王洪礼开始执教辽宁队,后来再次下课。

  图文:2003年从南京有有俱乐部下课的王洪礼再次回归担任球队技术顾问,后来担任主教练。2004年开始,王洪礼再次退到总教练位置,由马林担任辽宁足球队主教练。2005年,在马林离开辽足之后,王洪礼再次被当作救火队员挺身而出担任辽宁队主教练,后来因为在主场鞍山战平升班马上海联城队,被当时的俱乐部董事长勒令下课,他的另一位学生唐尧东接替帅印,担任辽宁足球队主教练至2007年12月30日。

  图文:王洪礼是执教辽宁足球队时间最长的教练,同时也是执教过辽宁队的所有主教练中胜率最高的(有人做过技术统计,在他执教比赛中,胜率为47.7%)。他可能是中国足坛遭遇下课次数最多的主帅;他耿直倔强,为人刚正不阿,也因此得罪了不少实权人物,他乐观大度,面对人生悲欢早已风清云淡。2007年7月26日上午,王洪礼因突发性心梗抢救无效离世。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新闻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1/n483047101.shtml report 1407 图文:王洪礼(1946年2月16日—2007年7月26日),前辽宁足球队主教练。生于1946年2月16日,曾经是踢后卫出身。在辽宁足球的传奇历史上,王洪礼绝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