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足坛名宿张宏根葬礼,数十万球迷赛场默哀

  图文:张宏根,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是新中国早期足坛最有名的足球名宿,20世纪50年代的中国头号球星,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七岁开始踢球,1953年入选上海青年队参加全国足球比赛,同年被选入国家足球集训队。曾任中国各国家级足球队教练、主教练,中国足球教练委员会主任、大连足球队主教练、中国足协副主席。因病于2003年11月25日22时2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68岁。

  图文:中国已经有了数百位甚至近千位国脚,但是取得像张宏根这样独特地位的却寥寥无几。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他是中国足坛无可争议的头号球星;几十年的时间,他在足坛创造了几个第一:1957年,他打进了中国参加世界杯外围赛的第一球;1958年,他在中国首次“十佳足球运动员”评选中名列第一。同年,他成为第一个登上外国邮票的中国球员。1965年因伤挂靴后在国家体委任教练。

  图文:1994年,张宏根带领大连队荣获了职业联赛的第一个冠军。技术全面、娴熟,脚法细腻,头脑清楚,反应敏捷,射门意识强,善于组织进攻为同伴创造破门机会,其个人突破、假动作过人出神入化,是全队进攻的核心,是五、六十年代风靡中国足坛的球星。

  图文:张宏根因病于2003年11月25日22时20分在北京逝世,次日,在甲A联赛的七个赛场上,裁判员、队员和现场球迷在升国旗、奏国歌之后,都为这位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第一位“最佳教练员”以及取得第一个甲A冠军的优秀教练员深深的默哀。数万球迷打出祭奠这位足坛名宿的标语。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新闻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1/n483047607.shtml report 1290 图文:张宏根,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是新中国早期足坛最有名的足球名宿,20世纪50年代的中国头号球星,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七岁开始踢球,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