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库里罹患“关键时刻疲软症”,一数据缩水超9成

  库里最后时刻的关键投篮不中,勇士客场不敌森林狼,再次遭遇两连败。过去的6场比赛中,勇士2胜4负,杜兰特缺阵的影响已经集中体现了出来。

  本场比赛的失利,是勇士整个赛季的缩影。关键时刻的不给力,让勇士输掉了很多僵持局面下的比赛。而库里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尤其糟糕:本赛季,他一共经历了19场出现关键时刻(指比赛进入最后5分钟,双方差距在5分以内)的比赛,勇士只有11胜8负。库里在这期间的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4.3分和101.9分,百回合仅仅能净胜2.4分。其他数据方面,库里的真实命中率59.0%,使用率37.5%,球员场上影响力22.5。

  而上赛季库里的表现如何呢?31场关键时刻,勇士27胜4负,胜率87.1%。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26.0和86.1,百回合净胜分高达39.9分!真实命中率63.7%,使用率41.8%,球员场上影响力28.2。特别在百回合净胜分这一项上,库里从39.9降到了2.4,缩水94%,这是相当匪夷所思的。

  如果看整个第四节,库里上赛季场均5.0分,投篮、三分、罚球命中率分别是52.5%、47.3%以及92.5%,没错,库里上赛季第四节都是180俱乐部的成员。而本赛季呢,场均3.1分,三项命中率分别是41.1%、30.4%和91.5%,下降的幅度非常惊人。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变化呢?自杜兰特加盟勇士之后,库里末节的战术地位出现了一定的下降。我们用出手数+失误数+罚球数*0.44作为球权数,再除以出场时间,计算得到单位时间球权数,结果发现,2015-16赛季库里单位时间球权数为1.00次,而本赛季则为0.88次,下降了12%

  对库里这样的射手而言,这样的球权数减少意味着什么,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了。但现在摆在纸面上的问题是,他关键时刻的效率下降了很多,他的MVP光环不再,而且更加令人悲伤的是,上赛季的那个库里,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2/n483064736.shtml report 1674 库里最后时刻的关键投篮不中,勇士客场不敌森林狼,再次遭遇两连败。过去的6场比赛中,勇士2胜4负,杜兰特缺阵的影响已经集中体现了出来。本场比赛的失利,是勇士整个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