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权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托人气很高表现难令人满意 遭对手及网友嘲笑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申花和权健赛前新闻发布会结束,卡纳瓦罗和帕托起身离开发布厅。临走前,卡纳瓦罗笑着说,“带帕托参加发布会,因为他最帅。”

  在场媒体会心一笑,论帅气,大概整个权健乃至中超,帕托都可以数一数二。然而对于这位昔日的米兰“金童”来说,闯荡中超仅仅靠颜值还不够。

  3月11日晚,虹口足球场,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比分还是1比1。帕托站在了12码点前,他踢出的点球高飞出横梁,这是一个足以锁定胜负的进球。权健的中超首场胜利,就这样被帕托一脚踢飞……

  人气很高,表现很差

  中国有众多AC米兰粉丝,作为红黑军团曾经的主力前锋,帕托走到哪儿也不缺少拥趸。

  即便在虹口足球场,当帕托走下球队大巴随队赛前训练,就有众多粉丝围上前,拿着笔记本、海报和米兰球衣让帕托签名,帕托耐心满足了球迷的要求。

  第一场比赛在广州东较场,帕托下半场打丢了足以改变比赛结果的三次好机会。不过他的心情看上去没多少影响,赛前发布会开始前,他还和卡纳瓦罗用意大利语说些什么,说着说着两人哈哈大笑。现场几位女记者拍下这样的画面,还在社交网站上直呼帕托颜值爆表。

  天津本地媒体并没有给他太多面子,赛前发布会直接提问如何看待首秀屡屡错失机会。这时帕托才有些严肃,“作为射手,我的职责就是进球,进球需要全队帮助,也需要主教练信任,唯一一点我相信的是,进球肯定会到来。”

  和申花的比赛,帕托还是没能等来进球,全场比赛他仅仅完成了两次射门,其中就包括射丢的点球,当然你也不能说帕托没有贡献,上半场他的一次前插就造成了申花中卫陶金故意手球,险些被红牌罚下。

  只是以帕托的身价和全队对他的期望,这样的贡献值,还远远不够。

  权威数据统计机构whoscored赛后给帕托打了5.7分,这是权健11名首发球员的最低分,全场22名首发球员中,也就只有毫无必要恶意犯规被罚下的秦升评分低于帕托……

  对手和网友都在嘲笑帕托

  帕托罚丢点球的那一刻,申花后腰孙世林走到他之前,右手竖起一个大拇指,这是嘲笑帕托射术差?社交网站上还有球迷对帕托进行“二次伤害”,揶揄道,“大概孙世林觉得帕托职业素养很高,主动踢飞了这个有争议的点球。”

  电视镜头则在帕托罚丢点球后,捕捉到场边卡纳瓦罗露出的“谜之微笑”。

  当然,不必过度解读卡帅的这个微表情。赛前到赛后的48小时内,卡纳瓦罗一直在微笑,“有点遗憾,帕托没能罚进点球,不然我们有机会赢。战术是帕托或者王永珀罚点球,也许那时候帕托感觉比较好,但点球有时候会有一些意外。”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的解释看上去没有问题。

  申花和权健的比赛是本轮焦点大战,多家欧洲电视台也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帕托罚丢点球也成为国外网友的“槽点”。

  有球迷直言,“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看上去帕托已经完全失去了信心。”也有球迷说,“帕托完全不在乎,想想他可以在中国赚多少钱。”

  低估中超残酷性?

  在权健连续两年的“追求”下,帕托才答应来到中国。

  “一年前权健给过我报价,束总也表达了对我的喜爱,但当时我认为时机不够成熟,我还想去欧洲发展,这个赛季卡纳瓦罗跟我进行了很多沟通,我觉得是时候开始新的冒险了。”

  18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还有1000万欧元的年薪,帕托和权健签约三年。在卡纳瓦罗战术体系中,他给帕托的定位是边锋,意大利拉练期间,权健猛追卡利尼奇、迭戈·科斯塔等中锋,但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未能如愿。无奈之下,卡纳瓦罗只能让帕托先代班中锋。

  赛季前,帕托自认边锋和中锋都可以胜任,他甚至觉得自己状态很好。“近三年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非常好,无论是在巴西还是西班牙,我的状态都很好。所以你现在可以把帕托当做当年刚到米兰的帕托。我已经开始期待自己为权健队进球了。”

  前两场中超一无所获,这是否和帕托过于自信有关?

  巴西人速度型的风格和并不强壮的身体,在中超赛场上并不适合突前,熟悉中超的卡纳瓦罗一开始对他边锋的定位,或许更有利帕托的发挥,甚至还能避免帕托受伤。

  然而如今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了昔日金童面前——进球究竟何时到来。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2/n483068051.shtml report 1968 申花和权健赛前新闻发布会结束,卡纳瓦罗和帕托起身离开发布厅。临走前,卡纳瓦罗笑着说,“带帕托参加发布会,因为他最帅。”在场媒体会心一笑,论帅气,大概整个权健乃至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