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草根牧马人老岳——中华民族大赛马摄制组奇遇记

  中国金盾网络电视台摄制组为了推动中华民族大赛马·2017传统耐力赛工作的顺利展开,这次又长途跋涉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

  此时的多伦,仍旧是寒风凛冽,冰雪覆盖。手机有时都冻得关机,可就是这样严酷的条件,才能磨练出真正的高手。

  蒙古雪山,鹰击长空,战马嘶鸣。就在这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本台摄制组有幸结识了一位当地的马术表演者,这位身怀绝技的蒙古族牧马人就是岳长国。作为一名传统的牧马人,岳长国早已精通了马背民族上时代传承的马术技艺。他不但熟练掌握驯马、牧马、吊马的方法,而且娴熟于民族传统马术表演。

  这次我们摄制组前来,老岳的心情也是万分激动。一提到马术表演,老岳就要给我们展示这项民族传统的技艺。说话间便翻身上马,在老岳的驾驭下,该匹蒙古马立马扬蹄,尽显威武。即使因为一点小失误从马上掉下来,老岳仍不屈不挠,接着上马表演,这种百折不屈的精神深深触动了摄制组成员。老岳还给我们展示了马上斩劈、马上射箭、马上拣哈达、马上叠罗汉等多项精彩的传统马术技艺,令本台摄制组成员也是大饱眼福。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岳长国这位民族传统的牧马人,不仅精通于这些传统的马术表演,而且还热爱武术,尤其擅长九节鞭表演,舞动起来,虎虎生风,他将这两项民族传统的技艺结合起来,更加增添了蒙古民族马术表演的观赏性。

  蒙古民族一直专注于参加草原传统耐力赛,可老岳要向马术全能方面发展。在去年的廊坊西部绕桶赛中,老岳一身民族服装上阵,在桶间穿梭飞驰,尽显蒙古民族风采。

  在中华民族大赛马·2017传统耐力赛即将来临之际,老岳也是抓紧练马,积极备战。

  真可谓策马草原无厌倦,笑傲此生亦轻狂,快哉!

  摄影 :赵胜利

  摄像:戚伟 戴阳阳

  编辑:祝林辰

sports.sohu.com true 金俊文化传媒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2/n483078974.shtml report 4081 中国金盾网络电视台摄制组为了推动中华民族大赛马·2017传统耐力赛工作的顺利展开,这次又长途跋涉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此时的多伦,仍旧是寒风凛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