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西南王赛柯洁常昊出局 重庆队檀啸杨鼎新会师决赛

弈城围棋网mp 阅读(0) 评论()

  檀啸淘汰柯洁,晋级西南王赛决赛

  弈城围棋讯3月12日中午,“四川航空杯”第16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半决赛在四川成都望江宾馆国际会议厅结束,两位参赛的重庆队棋手檀啸七段和杨鼎新五段分别执黑战胜第一人柯洁九段和常昊九段,会师冠亚军决赛。

  檀啸(黑)中盘胜柯洁

  檀啸执黑对柯洁一局,序盘双方在右上走出大型定式,赫然就是DEEPZEN在弈城最爱用但胜率奇低、被弈城棋友称为“执黑打狗棒法”的变种。只是弈城的“打狗棒法”黑29都是“团”在三路,而檀啸则是走在了二路“尖”,局后檀啸说“尖”比“团”好。这个局部变化的结果,是柯洁白棋被连环劫杀死,不过黑棋外围也有一些薄味。

  檀啸(黑) VS 柯洁

  

  局道(P)执黑对DEEPZEN

  此后柯洁的攻击没有给黑棋造成什么伤害,至247手,柯洁停钟认输。局后双方的复盘也都是围绕右上的变化得失而进行,俞斌、唐韦星也参与了复盘。

  局后双方主要围绕右上变化进行研讨

  俞斌、唐韦星、李翔宇观看柯洁、檀啸复盘

  卫冕冠军杨鼎新执黑对常昊,进入中盘时杨鼎新上方孤棋一度被常昊攻得很苦。不过后半盘显然不是老同志的长项,此后常昊在右下角吃了亏,中腹的攻击也没有取得利益。至185手,常昊认输。

  杨鼎新(黑)中盘胜常昊

  

  常昊、杨鼎新局后复盘

  本届西南棋王赛冠亚军决赛将于12日下午15点继续进行,弈城网将继续进行直播。(曲江)

sports.sohu.com true 弈城围棋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2/n483091956.shtml report 1558 檀啸淘汰柯洁,晋级西南王赛决赛弈城围棋讯3月12日中午,“四川航空杯”第16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半决赛在四川成都望江宾馆国际会议厅结束,两位参赛的重庆队棋手檀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