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圣月磊”逆天扑点,乌索首球,富力开局两连胜!

广州富力FC 富力 阅读(0) 评论()

  “圣月磊”继续开挂逆天扑点,“带刀后腰”乌索斩富力生涯首球,广州富力主场1比0击败长春亚泰,迎来2017赛季中超开局两连胜。

  

  新赛季首轮,长春亚泰1比5惨败于上海上港。本场比赛,广州足球的老熟人、亚泰主帅李章洙有备而来,志在全取三分。富力本场延续了首轮2比0战胜天津权健的首发阵容。开场仅15分钟,亚泰就用外援马里尼奥换下了U23球员。面对英超射手伊哈洛、巴甲铜靴马里尼奥和德甲中场胡斯蒂三叉戟的凶猛攻势,黄政宇、弋腾和姜积弘组成的年轻防线表现依旧稳定,门将程月磊更是一夫当关、状态神勇。

  

  下半场比赛,乌索头顶脚踢连续两次攻门,吹响了富力反攻的号角。第66分钟,程月磊精彩地飞身扑出伊哈洛主罚的点球,彻底点燃了富力将士和全场球迷的激情和斗志。随后斯帅立即走马换将,卢琳、曾超同时披挂上阵。仅2分钟后,卢琳主罚角球送出助攻,两天前刚刚迎来29岁生日的乌索头球破门,打进了加盟富力后的第一粒中超联赛进球。最终,广州富力主场1比0击败长春亚泰,赢得了这场艰苦战役的胜利。

  最佳球员:程月磊

  

  富力TV爆燃宣传片——征“程”慢慢,锲而不舍

  扶大厦之将倾,挽狂澜于既倒!程月磊延续了首轮的神勇状态,面对亚泰全场20脚射门的狂轰滥炸,程月磊奉献5次扑救,力保球门不失。第66分钟,程月磊成功扑出伊哈洛主罚的点球,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用最精彩的表现诠释了,为什么“一个好门将等于半支球队”。

  从身价1800万欧元的巴西金童帕托,到价值2000万英镑的英超锋霸伊哈洛;无论是单刀劲射,还是点球绝杀,都没能逾越程月磊的十指关!连续两轮零封对手,“圣月磊”毫无疑问是富力开局两连胜的最大功臣。

  数据解析

  

  虽然首轮1比5惨败于上海上港,但哀兵出战的长春亚泰今天做客东较场,表现得极其勇猛顽强。从数据来看,双方在控球率、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和制造破门机会等方面几乎全部势均力敌;在射门次数方面,亚泰甚至以20比12超过主队富力;但是富力在射门成功率和把握机会能力方面更胜一筹,凭借门将程月磊的神勇发挥,以及乌索的一锤定音,富力最终一球小胜对手。

  赛后声音

  

  斯托伊科维奇:

  今天比赛非常艰苦,对于双方来说比赛非常胶着,场地条件不太好,我们的球员非常拼。我们对于胜利充满渴望,最终达到既定的目标,这一刻非常重要就是我们拿到了3分。

  记者:扎哈维两轮都没有进球,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斯帅:不能只通过他进不进球来评判扎哈维的表现,比赛中他通过足够的努力来帮助球队,比赛中有一个很好的机会按照以往他应该可以打进,不过场地条件不好,射门之前有个反弹,或许影响了他的发挥。不过没关系,接下来间歇期我们可以好好帮助他调整,期待他的惊艳表现。

  记者:为何选择目前的三外援组合?

  斯帅:可以说新的外援政策出来,每个人都要尊重这个政策。我现在的选择三外援扎哈维、雷纳迪尼奥和乌索的组合,可能是对球队目前最佳的选择。今天乌索的进球也可以证明这一点,我们的前场也不是非常依靠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可以看到场地条件对于他们的带球突破,传球方面有一定的客观因素,不过他们在场上还是非常努力的。

  扎哈维遗憾错失单刀良机

  记者:张贤秀两场比赛都没有机会出场,会不会影响他国家队的比赛?有消息称肖智入选了国家队,怎么评价?

  斯帅:赛前也和五名外援解释过,目前的政策就是这样只能选3名。乌索对于我们中场作用非常关键,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也是进攻端非常重要的两名球员。目前的选择不太多,不过未来其他球员还是会有机会的,虽然对于他们来说很抱歉,但我还是目前更关注我的球队。肖智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在场上每球必争,我还是非常开心他能入选国家队。

  记者:被判点球的心情如何?程月磊扑出的时候心情又是怎样的?

  斯帅:当时还是挺紧张的,程月磊扑出点球是比赛的一个转折点。我相信他有这个实力成为富力的一号守门员。正如我昨天所说,我们不会连续三次输给同一个对手,我也非常开心今天能把这个历史扭转过来。这里说一下U23政策,可能咱们球队是一支独特的球队,U23球员可以打满全场。当然其他队伍不太关我的事情,但是15分钟20分钟就把U23球员换下,我会觉得非常失望,足协颁布这个政策肯定会有他的意义。这里再强调下本来别的球队不关我的事情,我只是分享一下我的体会心得,我看到我们的年轻球员,像黄政宇他打了90分钟,包括向柏旭上场,我非常高兴看到他们在场上。

  记者:换下陈志钊之后,场面扭转,解释一下这个换人思路?

  斯帅:今天比赛两个非常关键的节点,第一是程月磊扑出点球,第二就是换人非常及时。这是一个战术换人,我们换上新鲜血液上来,利用体能优势和速度帮助球队。我觉得两场比赛6分还是不错的。

  精彩瞬间

  第37分钟,雷纳迪尼奥摆脱防守队员后送出直塞,扎哈维快速插上反越位形成单刀,但是面对门将的射门稍稍偏出。

  

  富力延续首发阵容

  第51分钟,雷纳迪尼奥送出传中,乌索摆脱防守头球攻门,亚泰门将祎凡反应神速,将球扑在横梁上弹出底线。第55分钟,富力角球二次进攻制造威胁,乌索禁区角附近大力斜射偏出。

  

  乌索吹响富力反攻号角

  第61分钟,亚泰任意球快发制造威胁,伊哈洛前插射门被程月磊挡出,谭龙跟进补射,姜积弘在门线前将球挡出。

  

  小雷连续两轮奉献出色表现

  第66分钟,马里尼奥高速带球策动反击,范晓东大力射门被程月磊挡出,马里尼奥迅速跟进制造点球。伊哈洛操刀主罚射右下角,程月磊飞身侧扑将球挡出。

  第70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卢琳主罚角球到禁区内,乌索禁区中路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广州富力1-0领先。乌索打入加盟广州富力后的第一个进球。

  

  富力两连胜,福利送不停,为感谢现场和电视机前所有为广州富力加油助威的球迷朋友,富力官方旗舰店将在明天实行全场7.5折优惠,赶快约上小伙伴,一起买买买吧!

  本轮过后,中超联赛将迎来短暂的休赛期。下一场比赛,4月1日15点30分,广州富力将客场挑战延边富德,让我们期待富力带来更多惊喜!

  富力将士赛后绕场向球迷致谢▼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富力FC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2/n483099776.shtml report 6028 “圣月磊”继续开挂逆天扑点,“带刀后腰”乌索斩富力生涯首球,广州富力主场1比0击败长春亚泰,迎来2017赛季中超开局两连胜。新赛季首轮,长春亚泰1比5惨败于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