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着眼东京奥运 力邀邵佳一孙继海筹建国奥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坛叨sir
  • 手机看新闻
 中赫国安体育总监邵佳一

  在国足、U22国足、U19国青队新任外籍主帅相继落位之后,承载着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重任的1997/1998年龄段国奥队的组队与选帅工作也已进入中国足协的工作日程。据叨SIR了解,在“专业人作专业事”思路指引下,前国脚孙继海、邵佳一已悄然参与到国奥队的筹建工作中。两人有可能参与球队新帅选聘,也可能联手参与新国奥队的执教。

  春节过后,姚明当选中国篮协主席的事情震惊体坛。加强国字号球队建设也是中国足球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国足聘请世界名帅里皮后,中国足协为各级国字号球队推出了“大国家队”的构建设想。很快,U22国足、U19国青男足分别确定由德国人伊塞克、意大利人马达洛尼担任主帅。

  而在男足国字号球队中,1997/1998年龄段新国奥队的组建尤为重要,因为他们承载着冲击2020年奥运会的重任。中国足协从去年1997年龄段国青折戟巴林亚青赛后,就已启动国奥组队筹备工作。据知情人透露,尽管中国足协已从体育总局系统脱钩,但由于各项目队的奥运冲击工作仍由体育总局统管,因此在组队问题上,体育总局仍有相当话语权。

  今年初,体育总局公开表态,对时下国内俱乐部斥巨资购买外援等非理性现象提出了批评。在国字号全面启用洋帅的问题上,体育总局领导也有看法,希望中国足协能结合过去相关工作的经验、教训,完成新国奥队选帅工作。孙继海、邵佳一正是在这一思路指引下进入中国足协视野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2/n483102475.shtml report 1161 中赫国安体育总监邵佳一在国足、U22国足、U19国青队新任外籍主帅相继落位之后,承载着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重任的1997/1998年龄段国奥队的组队与选帅工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