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邵佳一或携孙继海进国奥教练组 险成国安总经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坛叨sir
  • 手机看新闻
 中赫国安体育总监邵佳一

  前不久,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在其办公室会见了国安俱乐部技术总监邵佳一。这次见面非同寻常,邵佳一是在有关方面的强力推荐下,被于洪臣请到足协谈话的,而谈话内容正是新国奥队的筹建工作。除邵佳一外,另一位前国脚孙继海也曾应邀到足协进行相关问题的沟通。据叨SIR了解,两人受到足协召见,是因为他们各自拥有不俗的球员经历——两人都曾代表中国男足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两人球员时代分别在德甲、英超有过比较成功的留洋经历,孙继海还进入了英超名人堂,这让人不由想到了姚明。尽管具体角色未公开,但两人能够参与到国奥队的筹建工作,这对国字号组队工作来说,已是一次巨大突破。

  据足协知情人透露,有关方面“邀请孙继海、邵佳一参与到新国奥队筹建”的想法并不是最近才形成的。在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完成股权变更之后,邵佳一本是总经理的人选之一,但最终李明走马上任,也与邵佳一接受足协邀请不无关系。“邵佳一在担任国安俱乐部技术总监之后,与各方面关系处理得不错,尤其善于与人沟通,中国足协也正是看重他在这方面的才能,而邵佳一本人也非常乐于接受挑战,国奥队的工作对他来说非常有吸引力。”知情人士说。

  孙继海和邵佳一一样,此前都没有执教经历,但在凝聚力方面他也有自己的优势。此外,孙、邵两人私交很好,完全可以精诚协作。

  不过到底孙继海、邵佳一会在国奥队筹建工作中或者说未来在球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目前中国足协并没有明确说法。据叨SIR了解,足协高层此前已经就组队工作分别找到协会相关职能部门征求意见,足协仍可能为新国奥队聘请一名外籍主帅。孙继海与邵佳一携手组成中方教练团队辅佐洋帅的可能性很大。

  此外,足协方面还曾探讨过另外一种组队构想——将1997/1998年龄段球员佼佼者分成两队,一队由洋帅带队,另一队由中方教练带队,以便整合最精英的力量冲击2020年奥运会。无论如何,孙继海、邵佳一都将在新国奥队组队工作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而这也将成为中国足坛一次带有冒险意味的尝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2/n483102579.shtml report 1466 中赫国安体育总监邵佳一前不久,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在其办公室会见了国安俱乐部技术总监邵佳一。这次见面非同寻常,邵佳一是在有关方面的强力推荐下,被于洪臣请到足协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