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勇划水终给列强机会 赛季末格局大波动成定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两连败接三连败,这就是勇士在全明星之后遭遇的尴尬——固然这和杜兰特的伤停有很大关系,但全明星之后的赛制安排也让勇士吃尽了苦头,连续的背靠背之旅让他们疲于应付,而勇士3月份以来的战绩竟然是2胜5负,要知道上个赛季他们一共输掉的比赛也才9场而已,今年这3月份才过去10来天就已经比上个赛季输掉比赛的一半还多!

  最让史蒂夫-科尔担心的是,在让库里、汤普森、格林和伊戈达拉等人轮休之后,勇士同样被大规模轮休的马刺击败——此战过后,马刺和勇士之间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了半个胜场,那半个胜场还是因为勇士多打了一场比赛,若是马刺补上一场而且获胜,马刺将凭借相互间胜负关系挤到西部第一的位置,勇士忙活了大半个赛季的排名却因为最后的伤病和赛程而不得不掉到西部第二,并且将因此而失去季后赛绝对的主场优势。

  如今看来,马刺在后面迎头赶上并且将勇士赶下榜首的几率已经超过了6成——尽管马刺也面临着阿尔德里奇因心律不齐而出现的无限期缺阵,但对于勇士而言,他们此前积累的优势一朝丧失,杜兰特的伤病也不会短时间内恢复,这让勇士在愈发激烈的西部面临着被赶下神坛的危险,要知道这次三连败,勇士面对的对手有两支西部球队,甚至还有森林狼这样的球队,整场比赛,勇士仅仅在最后一节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其余时候都被森林狼压得不能动弹,这一点他们的韧性又似乎比勇士差了太多。

  相比较而言,东部的骑士似乎看上去要比勇士舒服一些,毕竟乐福的受伤并不会出现如杜兰特伤停这样的恐怖效应,即便是此后引入的博古特因伤被裁,骑士依然可以在东部肆意妄为——他们的很多比赛看上去要比勇士更舒服一些,尽管输掉了一些看上去不应该输的比赛,但骑士在战胜魔术之后依然将自己的优势保持在3个胜场,凯尔特人如今的表现还要和奇才一争高下。而且相比起如今勇士的状态,骑士看上去更好,尤其是詹姆斯,他近期连续拿下三双,显然没有因为赛季临近尾声而出现体力透支的情况,他更不会出现如库里那样大的状态起伏。

  不过对于骑士和詹姆斯,他们需要注意的是,凯尔特人本赛季早早结束了西部之旅,剩下的所有赛事他们不需要进行贯穿东西部的长途跋涉,甚至三月下旬有一段6连主的舒服赛程!而骑士呢?他们在三月中下旬就要开始进行漫长的客场之旅,其间只有一场主场,对手还是强劲的奇才队!而他们客场之旅包含了火箭、马刺、快船和公牛这样的硬骨头,相比起凯尔特人,他们的赛程安排完全处于下风,也许这就是属于凯尔特人的机会。

  近些年来,已经好多年没有如今年赛季末充满悬念了,尤其是对东西部头名的争夺更是进入了最后的冲刺期,关于赛季之初人们假想的“骑勇决3”可能真的要中断了。(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3/n483081879.shtml report 1668 两连败接三连败,这就是勇士在全明星之后遭遇的尴尬——固然这和杜兰特的伤停有很大关系,但全明星之后的赛制安排也让勇士吃尽了苦头,连续的背靠背之旅让他们疲于应付,而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