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前瞻:抗日!恒大遇挑战 上港苏宁争三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本周二、周三,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小组赛第三轮争夺,由于亚冠小组赛第三、第四轮是对手相同只是主客场对调的赛程,因此本轮的结果显得异常重要,打好了为最终小组出线奠定坚实基础,打不好不排除无法及时调整而让崩盘的现象出现,尤其是这两轮中超三强都将全面“抗日”。本轮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都将坐镇主场,分别对阵川崎前锋队和浦和红钻,江苏FC队则作客日本与大阪钢巴队过招。

  3月14日20点 广州恒大VS川崎前锋

  小组赛前两轮战罢,广州恒大队一胜一平积4分暂居小组首位,川崎前锋队则是两战皆平积2分列小组第三。不过上周末广州恒大遭逆转在客场1-2不敌山东鲁能,不仅遭遇新赛季首败,并且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暴露出很大的问题。或许正因如此,俱乐部的赛前海报喊出的口号是:无论前路多崎岖,我哋一路同行。

  川崎前锋队上周末联赛则是主场2-1击败了柏太阳神,老将中村宪刚一传一射延续了个人在新赛季的良好状态。好在广州恒大的主场还是比较令人放心的,自从2015年5月初0-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队后在国内外各项赛事中就再没有过输球记录,不过此役或许将面临重大考验。

  川崎前锋最近7场亚冠联赛(跨赛季)只有1负,即2014赛季16强战首回合在最后10分钟连丢两球被FC首尔逆转,并且还是在补时第3分钟被打入绝杀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亚冠赛场已经连续5场都有丢球。并且本轮面对广州恒大队时,中卫奈良龙树、进攻端的莱纳两人都将受罚停赛,其中莱纳是右路的一位好手,不过球队在这两个位置都有不错的人选可以顶上,譬如谷口彰悟就可以填补中卫空缺,而阿部浩之同样可以在右路担负起进攻重担。

  虽然此役是广州恒大队首次与川崎前锋队交锋,但在此之前恒大队在亚冠赛场曾与7支其他的J联赛球队交锋过,战绩为19战10胜5平4负(另外在2015世俱杯季军争夺战中广州恒大曾1-2被广岛三箭队逆转),在亚冠拿到的100个积分中有35分是在面对日本球队时拿到的。不过上赛季恒大队止步于小组赛阶段就与第三和第四轮面对J联赛球队浦和红钻时主场憾平客场落败有很大的关系。

  川崎前锋队此前在亚冠赛场则是6次与中超球队交锋,战绩为3胜3负进5球失8球。他们在2014赛季,也就是上一次亮相亚冠赛场时小组赛阶段曾以两个1-0双杀了贵州人和,但是他们在2010赛季时也曾被北京国安双杀。面对连续8个亚冠主场保持不败的广州恒大队,川崎前锋队能带走积分吗?

  3月15日18点 大阪钢巴 VS 江苏FC

  小组赛前两轮,江苏FC队凭借着“洋枪”拉米雷斯和特谢拉的球星作用连斩济州联和阿德莱德联,在亚冠赛场首次取得连胜,并暂时坐拥H组头把交椅。不过无论是对阵济州联还是面对阿德莱德联,江苏FC队给人感觉更多的是靠运气在赢球,整个球队的状态难尽如人意。上周末在中超联赛中又是“闷闷”的和天津亿利队0-0交了白卷。主教练崔龙洙对于球队整体的技战术打法特别是进攻方面,仍没有一个明确的思路和套路。

  大阪钢巴则在首轮客场三球大胜阿德莱德联后,次轮主场1-4完败于济州联脚下,被对手灌进四球是大阪钢巴参加亚冠联赛以来单场丢球最多的一次,净负对手三球也平了他们的输球记录,37岁的老将远藤保仁出现了两次致命失误。值得一提的是,大阪钢巴在最近的10场亚冠正赛中仅有1胜,输球场次倒是多达6场。反观江苏FC队则恰好相反, 近9场亚冠比赛只有1负,并且拿下其中5胜。

  本场比赛之前,江苏FC在亚冠赛场共4次与J联赛球队过招,战绩为1胜2平1负进3球失3球处在一种“均衡”状态,不过2次作客日本时却是1胜1平迄今不败,显然这对崔龙洙的球队是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大阪钢巴在亚冠联赛中则与7支中国球队有过14次交锋记录,战绩为5胜3平6负进19球失14球还略处下风,其中最近3次在主场面对中超球队1平2负0进球净吞4蛋无胜绩。不过大阪钢巴新赛季保持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上周末在国内联赛中又是以3-0的比分轻取FC东京,其中巴西外援阿德米尔松延续大热状态,连续3场正赛都有进球,他和仓田秋将是江苏FC队防线最大的威胁。

  3月15日19点30分 上海上港 VS 浦和红钻

  这是F组前两轮都全取6分的球队间的对话,因此如果能够在对手身上尽可能多拿分数也就基本确保了小组出线。上港队的少帅博阿斯就说,“接下来的两场对阵浦和红钻,对于我们的小组出线形势,可能会有很大的影响,也是至关重要的比赛。”由于在净胜球方面逊色于对手,上海上港队本轮之前暂居小组次席。武磊表示:“我觉得浦和红钻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3月15日和4月11日的较量,很可能是上港队最困难的两场小组赛。”

  上海上港的豪华进攻三叉戟在新赛季开始后一直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外援胡尔克,其竞技状态异常出色,前两轮便打进2球助攻2次。不过对手阵中也有类似的猛将,那就是李忠成,他在前两轮同样是2传2射,因此本轮两人的对抗也是一大看点。

  上周末,上海上港凭借吕文君和武磊的各一个入球2-0击败延边富德,新赛季已经取得5连胜,而他们最近一次取得正赛6连胜是2016年4月,当时是从亚冠联赛客场2-0击败大阪钢巴开始,主场3-0击败延边富德结束,这一次博阿斯能否带队再来一波更长的连胜呢?浦和红钻上周末联赛在主场则是4-1大胜甲府风林,其中李忠成又有进球,这也给上海上港的防守端提了一个醒。

  虽然这是双方的首次碰面,不过上海上港队之前在亚冠赛场曾有过与J联赛球队交锋的经历,并且取得了4战3胜1负进6球失3球的优势战绩,其中2个主场都是以净胜日本球队一球的方式拿到三分。浦和红钻之前在亚冠赛场与中超球队交锋8次,战绩为3胜3平2负进8球失10球,不过他们此前4次作客中国2平2负迄今尚无胜绩。这一次,上海上港队能否延续记录并为自己亚冠小组出线奠定基础呢?我们期待着!(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3/n483100529.shtml report 2568 本周二、周三,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小组赛第三轮争夺,由于亚冠小组赛第三、第四轮是对手相同只是主客场对调的赛程,因此本轮的结果显得异常重要,打好了为最终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