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权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申花是中国足球缩影 秦升"坏蛋"环境坏水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 手机看新闻

  伟大的火云邪神说过:踩脚趾,小孩子打架才用这招。

  挺想看秦升演电影的,一定很好看。李建滨当男二号,孙世林当男三号。戴琳友情客串。就演《新新上海滩》。

  上海摇滚界的代表顶楼马戏团有一首歌《申花啊,申花》,里面有一句歌词:勿管侬现在是勿是泡烂污。如果提炼一首歌词的中心句,这句相当可以。

  这歌其实情深意切,大概意思是,1994年开始看申花,那么多年了,习惯了喊根宝草包,裁判猪猡,从小看到大,不管你是不是一泡烂污,我反正每个周末到虹口,为你加油欢呼。反正你再垃圾,我也要去看你。

  这歌是2010年之前写的,那时候的申花是朱骏的申花,有杜威、孙祥、郜林、毛剑卿,这些人身上多多少少留着老申花的血液。实力虽已经不似当初那么强大,但多少保留了一些最初的味道。换做现在,不知道词作者要不要改改歌词。

  最初是什么味道?这个是很主观的,只能以自己的感受出发。那时候申花的蓝白战袍给人一种印象,至少平均颜值是最高的,偶像气质是最盛的。谁又能知道传统并不坚固,不知不觉就沦为一泡烂污。伪球迷怎么可能会喜欢烂污。

  现在不是说长相问题,是说气质。又有多少人真正喜欢过什么长相,喜欢的还是气息。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现在的申花不仅不是原来的申花,就连一支正常的球队都算不上了。流氓的动作、狰狞的面目、骄躁的态度……这些标签只能贴到申花身上,贴不到其他队身上。

  其实“不狂不放不申花”这句口号很好,但狂放不是这个意思,不是小孩子打架的意思,不是上去就踹一脚的意思,不是在斧头帮当马仔的意思。

  申花的进攻踢得真不错,如果这队人马把精力和情绪都放在专业上,申花还能提高一个层次,那才对得起每个周末到虹口的人。

  只抓着申花同批也不对,把秦升狂批也不对,申花其实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缩影。为什么中国足球现在出不了偶像?真的不仅仅是因为国家队成绩不好,首先你这个人得有魅力。场上8个秦升,怎么出偶像。中超国内球员指着裁判的鼻子骂,镜头太多了。中国球员也有好的,不是没有,但平时曝光率最高的那几个似乎不怎么好。

  秦升只是“坏蛋”,这些年的环境才是坏水。但球迷是真好啊,你再烂污我还去看你。

  我不是个好球迷。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3/n483117606.shtml report 1209 伟大的火云邪神说过:踩脚趾,小孩子打架才用这招。挺想看秦升演电影的,一定很好看。李建滨当男二号,孙世林当男三号。戴琳友情客串。就演《新新上海滩》。上海摇滚界的代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