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英公开赛中国仅获得一项冠军 李宗伟四度封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3日,总奖金额高达60万美元的国际羽联首要超级赛事全英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的巴克莱体育馆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只在混双比赛当中依靠着鲁恺/黄雅琼的逆转拿下了一个冠军,男单决赛当中,李宗伟横扫石宇奇四度封王,女单冠军归属于戴资颖,男双决赛,李俊慧/刘雨辰仅仅抵抗了35分钟就速败在基德恩/苏卡穆尔约拍下,女双冠军归属于张艺娜/李绍希。

  男单

  男单决赛在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李宗伟和新秀石宇奇之间展开,双方此前有过两次碰面,李宗伟保持全胜而且一局不失。首局比赛李宗伟在4-5的情况下连下3分建立起领先优势,随后先后打出连下4分和连下5分的小高潮,21-12大胜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李宗伟开局阶段就以3-0领先,随后三次打出连下3分的小高潮,21-10再下一局,大比分2-0取得了对阵石宇奇的三连胜,职业生涯里第四次拿到全英公开赛的男单冠军。

  女单

  女单决赛在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戴资颖和5号种子拉特查诺之间展开,双方此前有过多达13次的碰面,拉特查诺7胜6负稍占上风,双方的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去年年底的迪拜总决赛上,当时戴资颖取胜,终结了对阵拉特查诺的三连败。结束比赛双方一路纠缠到11-11,戴资颖连下5分将比分拉开,随即又被拉特查诺追平,16-16的情况下,戴资颖再度打出连下5分的小高潮,21-16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拉特查诺葬送好局,一路领先的她在20-18的情况下连丢4分,戴资颖22-20实现翻盘,大比分2-0取得了对阵拉特查诺的第七场胜利,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拿到全英公开赛女单冠军的中华台北选手。

  男双

  男双决赛在6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和5号种子基德恩/苏卡穆尔约之间展开,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发生在去年的越南公开赛上,当时李俊慧/刘雨辰苦战三局实现了逆转。首局比赛基德恩/苏卡穆尔约开局3-0领先,随后一度占据了12-8、14-10的领先优势,尽管李俊慧/刘雨辰顽强将比分追平,但是基德恩/苏卡穆尔约还是在关键时刻连续得分,21-19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基德恩/苏卡穆尔约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下5分实现反超,随后打出了连下4分和连下6分的小高潮,21-14再下一局,大比分2-0复仇击败了李俊慧/刘雨辰,成为了继2014年的阿山/斯蒂亚万之后,第一对夺得全英公开赛男双冠军的印度尼西亚选手。

  女双

  女双决赛在4号种子张艺娜/李绍希和2号种子彼得森/莱特尔之间展开,双方此前有过三次交手,彼得森/莱特尔的唯一一次取胜发生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首局比赛彼得森/莱特尔开局3-0领先,但是随后被张艺娜/李绍希打出了一波连下6分的冲击波,8-12的情况下,彼得森/莱特尔也打出了连下6分的小高潮,但是她们没有守住17-14的领先优势,张艺娜/李绍希分别打出连下3分和连下4分的小高潮,21-18翻盘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张艺娜/李绍希的优势更加明显,她们开局就以4-0领先,一路领跑之后21-13再下一局,大比分2-0复仇击败了彼得森/莱特尔,成为继2008年的李敬元/李孝贞之后,第一对拿下全英公开赛女双冠军的韩国组合。

  混双

  混双决赛在6号种子陈炳顺/吴柳萤和5号种子鲁恺/黄雅琼之间展开,双方此前三次碰面,都是鲁恺/黄雅琼笑到了最后。首局比赛双方一路纠缠到了12-12,陈炳顺/吴柳萤抓住机会连续得分,21-18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一度打出连下6分小高潮的陈炳顺/吴柳萤没有抓住19-18的领先机会,鲁恺/黄雅琼连下3分,21-19逆转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比赛鲁恺/黄雅琼开局6-0领先,全程领跑之后21-16再下一局,大比分2-1实现了逆转,成为了继2015年的张楠/赵芸蕾之后,又一对拿下全英公开赛混双冠军的中国组合,这也是本届比赛当中,中国队所拿下的唯一一个冠军。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3/n483117868.shtml report 1681 北京时间3月13日,总奖金额高达60万美元的国际羽联首要超级赛事全英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的巴克莱体育馆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只在混双比赛当中依靠着鲁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