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肖智或入选中韩战大名单 富力韩外援今夏恐离队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 手机看新闻

  一支球队成熟的标志就是,踢得不好的时候,结果也不会差。广州富力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可是两连胜开局,以至于斯托伊科维奇赛后开玩笑说:“2场,6分,也不太坏嘛!”

  从场面上看,富力赢得不轻松,因为尖刀人物扎哈维还找不到射门靴。跟上轮比赛主场打天津权健一样,扎哈维再次拿到了雷纳迪尼奥传出的单刀球,但他打偏了。斯托伊科维奇为爱徒解释说:“草皮情况不太好,球可能突然跳起来了,所以打偏了。”

  草皮的松软湿滑确实妨碍了富力的地面配合,唐淼和姜至鹏两翼很难飞起来。不过可能这样的场地对客队来说更困难。长春亚泰几乎没有什么有效的地面配合,主要靠长传冲吊。

  与其说东较场是广州富力的福地,不如说是因为程月磊的发挥。首轮比赛,程月磊扑出了帕托的三个单刀球,力保城门不失。这场球又是程月磊,在僵局阶段扑出了一个长春亚泰的点球。伊哈洛,英超名将,亚泰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射出的点球被程月磊准确判断了方向。

  因为程月磊扑出点球,富力士气大振。在接下来的一个角球进攻中,乌索抢点头球破门,那曾是他在鲁能最擅长的破门方式。两分钟之内一来一回,富力把败局变成了胜局,若非没有门神程月磊,或许这两场胜利都不会发生。斯托伊科维奇大赞:“那个点球真是比赛转折点,程月磊配得上一号门将的位置。”这些年程月磊在富力的门线上沉沉浮浮,在替补和主力之间转换,现在终于进入最稳定的阶段。

  两连胜收获了什么?除了自信,还有一个国脚资格。据悉,中锋肖智凭借出色的发挥进入了中韩之战国家队的集训大名单。国足主帅里皮连续两场比赛都在东较场看球,中锋这个位置上,国内没有比肖智状态更好的球员了。这将是肖智首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国足集训名单。

  韩国外援张贤秀继续无法进入名单,这可能会让他在夏天离队。斯托伊科维奇无奈地表示:“足协制定了政策,没有办法,我很遗憾。我跟五个外援都坦诚地交流过,希望他们能够理解。”

  张贤秀甚至为此可能错过韩国国家队集训名单。斯托伊科维奇对此更加无奈了:“我真的顾及不了这么多,我只能专注于富力的事情。”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3/n483118135.shtml report 1100 一支球队成熟的标志就是,踢得不好的时候,结果也不会差。广州富力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可是两连胜开局,以至于斯托伊科维奇赛后开玩笑说:“2场,6分,也不太坏嘛!”从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