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甲球员真进国足一队了!张琳芃最佳接班人已浮现

  国足最新的名单中,有一个球员来自中甲,他便是北京人和的邓涵文,如果说中国杯时作为中国二队球员,有中甲球员入选不奇怪。那么对阵韩国伊朗的比赛,依然有中甲球员入选,只能证明,他在里皮心中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去年年底,当国足备战中国杯的时候,邓涵文原本是不在名单中的,但是由于某些球员的伤病,才补充了一些人进入国家队,其中就包括了95年出生的邓涵文。替补进入国家二队,邓涵文自然知道他在竞争中的难度,不过初生牛犊不怕虎,邓涵文接下来的表现,确实是让人眼前一亮。

  邓涵文出道于陕西人和浐灞队,2011年8月,中国足协留葡计划开启,邓涵文便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前往葡萄牙进行了为期两年的培训。邓涵文在2013年结束了留洋的训练之后,首先也是回到西安代表陕西全运队参加了该年的比赛。全运队总不是长久之计,于是邓涵文追随曾经的恩师王波,以租借形式前往呼和浩特参加中乙比赛。

  虽然职业发展起步有些艰难,但实力就是保障。邓涵文很快征服了国家队,一直是95年龄段国青队里的常客。可惜的是,邓涵文缺席了2014年缅甸亚青赛,但是此时此刻他继续奋发有为,帮助呼和浩特成功冲甲。球队冲甲后,邓涵文就牢牢占据着中优主力后卫的位置,表现尤为出众。正是因为有了两年中甲比赛的历练,邓涵文连续入选U22国青队,一步一个台阶,邓涵文走得很稳。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邓涵文替补入选国足,说是幸运,更是必然。在训练中,邓涵文飞速征服了里皮,成为了中国杯的主力国脚。对阵冰岛一战,邓涵文慢慢出状态,在攻防两端有不断上镜,他积极的态度值得肯定。对阵克罗地亚一战,邓涵文更是一鸣惊人,他助攻王靖斌打入里皮国足时代的首球,虽然中国杯后没能入选飞行集训的名单,但显然里皮已经记住了他。

  本赛季前,邓涵文转会北京人和,可见他的职业生涯依然在处于明显上升势头。这一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邓涵文又是从二队晋升到一队,成为了一位实打实的国脚。目前国足像是邓涵文这样可边可中的球员不多。张琳芃是右后卫的绝对主力,上赛季这个位置崛起的还有傅欢,不过邓涵文完全可以追赶这位球员,毕竟年轻,一切皆有可能。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外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3/n483157889.shtml report 1725 国足最新的名单中,有一个球员来自中甲,他便是北京人和的邓涵文,如果说中国杯时作为中国二队球员,有中甲球员入选不奇怪。那么对阵韩国伊朗的比赛,依然有中甲球员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