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香墨韵春跑花开 村跑跑进春色撩人的连城四堡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3月12日,国内首创户外运动“村跑”跑进了最美乡村——连城四堡。这场以“李香墨韵,春跑花开”为主题的四堡村跑吸引了全国各地近三百名村卷(村跑参与者昵称)一起热情开跑。

  本站村跑由龙岩市连城县冠豸山风景区管委会、连城县旅游事业局和《海峡旅游》杂志主办、福建海峡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连城县四堡镇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生动体现了“旅游+文化+健身”的跨界理念,跑步的足迹贯穿四堡客家文化与当地李海风光,让村卷在运动的同时,更可以欣赏赛道沿途的美景,体验地道的乡村生活,这种独特的运动与休闲游相结合的模式吸引了不少家庭和专业跑者组团参加。

 


  跑动文化之旅,体验乡土人情

  近几年,随着大众生活水平提高,大众对品质生活、健康生活的要求越来越迫切,而村跑活动将两者相结合,通过在具有独特风景、人文特点的乡村举办竞跑休闲活动,挖掘创造最美乡村旅游价值,从而鼓励城市人回归乡土,体验乡村的人文风情。

 

  随着“跟着村跑去旅行”的品牌理念不断受到大众的肯定,以村跑助力乡村旅游的发展亦得到了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与赞许。

  继去年夏天连城塘前站大受好评后,村跑再次来到了连城冠豸山。此次,村跑带着大家在春暖花开时,跑进全国著名的雕版印刷基地连城四堡。本站村跑从赛道设置、村宴美食到互动体验每一个环节,都巧妙地植入了客家文化以及四堡独特的风景人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赛道设置穿越漫山遍野的李花丛、跑过古风古味的玉沙桥、跑进纸卷墨香的古书坊里,圆了许多跑友们“跑在花丛里”的梦。而淳朴热情的客家人,土滋土味的客家美食让村卷们体验了另一番客家味。资深村卷邓女士笑称:“这是我们跑过最浪漫诗意的村跑。”

 

  跨界联动高品质资源,奇思精设最high跨界活动

  村跑升级2.0以来,不断推陈出新,在推出体验当地风情的跑步活动的同时,逐步将公益、艺术、时尚等融入村跑活动设置中,更与各行业优质资源对接,让这项跑着玩的户外活动高质且有趣。

  开跑前一晚,在有着“藏在山水画里”美称的冠豸秘谷度假酒店里,一场名为“春风之夜•自然音乐会”音乐晚宴上,由沙坡尾乐队用舒缓清新的音乐先行敲开了此站春天的节奏。据介绍,融入更多音乐互动的潮流元素,是今年村跑引入的跨界玩法之一。

  伴着夜色,大家嗨吃嗨玩,丰盛的美食让村卷们大快朵颐。由佰翔(厦门)酒店用品有限公司赞助的抽奖送礼环节,更把现场气氛频频推向高潮。现场丰厚的大礼和多样化的趣味互动,让村卷们直呼过瘾,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且美好的开春之夜。

 

  村卷热情催生更多村跑,村跑精心酝酿更多惊喜

  已连续举办十二站高水平品牌赛事的村跑,已拥有数万忠实的村卷一路追随。这站是村跑开春的第一站,备受瞩目。村跑负责人王一帆称:“这站村跑可以说是被村卷们的热情“催”出来的,上一站金门村跑结束后,村卷们都一直在问什么时候跑下一站。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前后堪线策划了五个地方,最终选定连城四堡作为开春第一站。大家都很踊跃,从报名端口打开到截止短短6天,报名人数就已经突破预期。感谢连城地方政府和领导的大力支持,让村卷们留下了在春色旖旎、古香古韵的四堡跑着玩的美好记忆。”

 

  据透露,本站四堡村跑结束后,接下来几个月的目的地也已经基本敲定,其中不乏万众期待的海外站。村跑正在以奔跑的速度跑进更多全世界的最美乡村,让更多人跟着村跑去旅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3/n483164478.shtml report 3310 2017年3月12日,国内首创户外运动“村跑”跑进了最美乡村——连城四堡。这场以“李香墨韵,春跑花开”为主题的四堡村跑吸引了全国各地近三百名村卷(村跑参与者昵称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