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短道速滑世锦赛:范可新实现三连冠 武大靖遗憾摘银

  2017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当地时间11日在荷兰鹿特丹开始第二天的角逐,在当天进行的4项决赛中,范可新称霸女子500米,从而实现在该项目上的世锦赛三连冠;夺冠热门武大靖最终屈居男子500米第二名。中国队无人晋级男、女1500米决赛,金牌分别被韩国和英国选手获得。

  

  23岁的范可新克服外道起跑的劣势,起跑后抢占第二位滑行,两圈过后成功超越加拿大人圣格莱斯并将领滑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43秒605卫冕成功,实现2015至2017年世锦赛三连冠。紧随范可新之后的圣格莱斯以43秒630夺取银牌,韩国选手金智有收获铜牌。此外,臧一泽和郭奕含两位小将止步500米四分之一决赛。

  在中国队的另一个优势项目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队中只有上届世锦赛亚军武大靖最终进入决赛。东道主选手克奈格特率先取得领滑先机,紧随其后的武大靖在比赛过程中成功摆脱了韩国对手徐一拉的纠缠,但在冲刺阶段依然没能超越克奈格特,最终以41秒891的成绩再度收获银牌。28岁的克奈格特以41秒832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世锦赛单项金牌。徐一拉名列第三位。武大靖的队友任子威和韩天宇分别止步半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

  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队中只有武大靖一人进入B组决赛,无缘奖牌,金牌最终被韩国名将申大元以2分16秒919获得。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童年时由花样滑冰改练短道的英国人克里斯蒂力压群芳,以2分54秒369摘金。中国队的郭奕含进入B组决赛,最终名列第八,范可新和臧一泽止步半决赛。

  在当天进行的男、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男、女队均晋级次日决赛。当地时间12日,世锦赛将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当天将产生男、女1000米和接力(奥运项目)的四块金牌,非奥运项目男、女3000米比赛也将决出两金。

  (内容来源:新华网

  中体视讯专注于体育行业,致力于整合体育及相关行业资源,成为“国家级体育新媒体平台运营商”!

  商务相关事宜请联系:奇雨亭

  PR@infosports.com.cn

sports.sohu.com true 中体视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3/n483181281.shtml report 1214 2017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当地时间11日在荷兰鹿特丹开始第二天的角逐,在当天进行的4项决赛中,范可新称霸女子500米,从而实现在该项目上的世锦赛三连冠;夺冠热门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