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4进球看穿鲁能套路,除了3剑客,马加特还有大招吗

  中超第2轮结束后,鲁能全队飞往阿布扎比进行为期9天的封闭训练。取得2连胜后,马加特将对球队进行怎样的调整呢?先来看几组数据。

  前2轮比赛,鲁能共打进4粒进球,除1粒进球来自定位球外,其他3粒进球的进攻发起均来自于边路,而创造进球的那一次定位球,也是由吴兴涵在边路盘带制造对手犯规得来的。由此可以清楚的看到,鲁能的进攻主要是在边路发起。

  巧合的是,这4粒进球也全部来自下半场,而且和换人有很大的关系。马加特2场比赛采用了相同的换人策略,在下半场分别用刘彬彬、吴兴涵替换下崔巍、金敬道。可以说,马加特的换人收到了奇效。本赛季首个进球由刘彬彬打入,奠定胜局的第2个进球由吴兴涵在边路突破后传中助攻西塞破门,而第2轮扳平比分的定位球,也是由吴兴涵在边路盘带制造对手犯规得来。

  2场比赛下来,马加特对鲁能的改造初见成效,从目前来看,鲁能的进攻主要仰仗两个边路,特别是在下半场刘彬彬、吴兴涵上场后,利用两个人的速度冲击对方的防线。除了刘彬彬和吴兴涵,佩莱的发挥也很重要。尽管佩莱并未取得进球,但他在进攻上的作用比进球更重要。首轮首个进球,就是佩莱抢点做给队友形成的机会,第2轮锁定胜局的第2粒进球,也是佩莱抢到队友的传中球,横穿给塔尔德利破门。

  很欣慰的是,在马加特的改造下,鲁能已经形成了自己的进攻战术,但更期待鲁能会出现更多的进攻战术。从赛季初不被看好到如今暂居积分榜第2位,鲁能也越来越受到其他球队的足够重视。

  眼下正值短暂的休赛期,距离第3轮比赛还有半个月时间,相信不用多久,下一个对手就能摸清鲁能的进攻套路,届时仅靠这一招鲜未必能吃遍天。众目睽睽之下的鲁能,想要进步会更加困难,马加特将会给球队带来怎样的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政有此意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3/n483184141.shtml report 1905 中超第2轮结束后,鲁能全队飞往阿布扎比进行为期9天的封闭训练。取得2连胜后,马加特将对球队进行怎样的调整呢?先来看几组数据。前2轮比赛,鲁能共打进4粒进球,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