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支中超球队本轮亚冠全面“抗日”

  北京时间3月14日与15日,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3轮赛事将告进行,代表中超出战的恒大、上港和苏宁将要上演“中日对抗”,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川崎前锋,恒大要努力重现对日本球队的优势局面;上海上港主场对阵同样攻击力了得的浦和红钻,双方将就进攻能力展开正面对刚;江苏苏宁客场挑战大阪钢巴,苏宁要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力求全身而退。

  G组:广州恒大vs川崎前锋

  比赛时间:3月14日 周二 20:00

  

  前两轮小组赛战罢,恒大1胜1平积4分列小组头名,川崎前锋与水原三星均是2平积2分,中国香港东方队1平1负积1分。

  上一轮比赛,川崎前锋在出现两张红牌的情况下客场被东方队1:1战平。所以面对东方队的助力,恒大如能在本轮主场拿下此战,就可巩固小组赛领先局面。

  恒大此前没有同川崎前锋交锋过,但恒大在亚冠战线同日本球队交锋经验丰富,且19战形成了10胜5平4负的优势局面,恒大在淘汰赛阶段更是连续四年遇日本球队都成功晋级。

  上周末中超赛事中恒大首次负于山东鲁能,对阵川崎前锋这一战也将检验恒大调整反弹的效果,这对恒大整个2017赛季的走势有着检验意义。斯科拉里轮换阵容的问题又已引发舆论热议,现实情况下恒大更需要提前打开小组赛局面,接下来才更有轮换阵容的调配空间。郑智在中超遭遇禁赛,亚冠小组赛上他的表现值得重点关注。与郑智形成某种对应,36岁的中村宪刚获得了上赛季J联赛MVP,上周末他又以传射表现助川崎前锋在联赛中战胜柏太阳神,个人状态与对球队的作用都很明显,他与郑智的较量是比赛一大看点。

  H组:大阪钢巴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3月15日 周三 18:00

  

  前两轮小组赛苏宁取得连胜,积6分领跑小组积分榜,大阪钢巴与济州联都是1胜1负积3分,阿德莱德联队2战皆负于小组垫底。

  苏宁目前的小组积分形势很乐观,但球队的境况却并不乐观,除了客场因素外,更主要是苏宁在新赛季中超前两轮1平1负的走势,特谢拉刚刚经历了联赛禁赛,R马的伤情对苏宁硬实力与技战术体系的影响都很大。小组形势、中超开季表现以及赛程繁密、伤停等多种情况都决定着,苏宁客战大阪钢巴应以全身而退为目标,客场如能拿到平局就是很有利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苏宁在亚冠对阵日本球队的战绩是1胜2平1负,客场对日本球队1胜1平保持不败。

  大阪钢巴新赛季J联赛前3轮2胜1平,状态不容小视,打入7球失2球的净胜球数据还是J联赛中最好的。

  F组:上海上港vs浦和红钻

  比赛时间:3月15日 周三 19:30

  

  前两轮小组赛上港与浦和红钻都取得连胜,而首尔FC与西悉尼流浪者都遭遇连败;上轮更出现了上港主场5:1西悉尼、浦和红钻主场5:2首尔FC的大比分场面。

  上港新赛季双线5战打入16球,浦和红钻多线6战更打入20球。双方通过入球数据都体现出了强势,本轮交锋很有“正面对刚”的意味,就看谁能进更多的球。

  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加盟后顺利体现作用,胡尔克与埃尔克森开季状态了得,武磊已连续3场比赛入球,上港在开季5连胜同时还形成了一定的轮换效果,这些情况对上港的稳定性能形成一定保障。当然上港与浦和红钻展开攻击力比拼的同时,后防线也要经受对手的考验。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大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3/n483222678.shtml report 2188 北京时间3月14日与15日,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3轮赛事将告进行,代表中超出战的恒大、上港和苏宁将要上演“中日对抗”,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川崎前锋,恒大要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