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权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张稀哲踢法似法布 秦升恶犯属顶风作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3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朱煜明和王异作为节目嘉宾,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

  王异对国安的表现感到茫然,“国安的两场比赛我都看了,球队天上一脚地下一脚,打恒大的时候很拼搏,但是打贵州的时候感觉拼不到点上。我们同贵州的比赛,应该通过技战术来掌控比赛,而不是跟对手以拼的方式应对,我们没有展现太多的技战术能力。”

  朱煜明对三支北京球队全部不胜感到意外,“没想到三支北京球队全部不胜,北控打客场确实困难,但人和引进了强力外援,国安没有赢球没想到。赛前肯定想到对手会死磕,但磕的程度却没有想到。我们没相当应对的办法,数据统治我们的成功率太低。”

  南方谈到国安对贵州时打得不适,“恒大和贵州的实力不一样,所处的位置也不同。我们同恒大相比实力稍弱,是我们磕他们的状态。打贵州则是对手来磕我们,他们的拼劲给我们制约了,我们的中前场流畅的传控没有展现。我们在中场的位置,拿球受到压迫。”

  王异谈到外援的使用问题,“外援的使用问题上,规定每场可以使用3人次的外援,没有说不允许替补席上放外援。大部分球队都使用3个外援首发,同行讨论是否让2个外援首发,替补上放1个外援。何塞也曾说过,3人次的外援使用,也是所有中超教练面临的课题。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打首发,如果打得比较顺利,可以用拉尔夫换下国内球员。如果球队平局或者落后,可以让索里亚诺登场。咱们觉得外援使用存在变数,出发点比较简单。”

  朱煜明谈到张稀哲和奥古斯托的组合,“张稀哲现在场上更加开阔,以前他踢左边和前腰都是以短传渗透为主,放在后面防守并非他的专长。我们没有发挥出球员能力的最大化,张稀哲和奥古斯托之间的问题,似乎找到了妥协的方案,但却不是最完美的方案。”南方谈到国安后防线的问题,“国安的这套班底没有经过磨合,去年最多由徐云龙、克里梅茨和雷腾龙三人进行轮换保持稳定,今年球队的轮换幅度有些大。”

  朱煜明谈到国安防线不稳的原因,“每个人在各自位置上,防守理念并不相同。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造成后防线的不稳定。”南方也谈到国安防守端的问题,“以前防守太熟了,球员之间配合时间也长,相互之间的保护和习惯都有着默契。现在国安全新的组合,需要互相进行适应。”

  朱煜明批评国安场上失误多,“队员场上还是有些紧张,我们面对中甲的升班马,不应该有那么多的失误。常飞亚的特点便是速度快爆发力强,我们在场上应该保持合理的距离。我们对恒大时姿态放得低,贵州则是通过全场跑动和高位压迫,用跑动能力弥补能力的不足。”

  王异谈到贵州球队打法硬朗,“对手场上拼得很凶,尤其重视第二落点的争夺。对手在传球失误之后,能够很好的控制住第二点。我们奥古斯托和张稀哲都有着出色的创造力,相比之下贵州场上打得更简单。我们用对手的方式同对手相抗衡,打得不是很聪明。”

  谈到这场比赛的门线疑案,朱煜明表示不好分辨进没进球,“肉眼没法分辨,我们需要通过高科技的辅助,即便有底线裁判也说不准是不是进球。”南方认为角度不好,“大多数人认为视频的角度不好,如果处于底线的平行线,那么更容易去认定。现在是斜向的位置,如果判进球需要皮球整体越过球门线,即便一丁点压在门线上都不算进。”

  王异谈到即便有鹰眼系统,也难以判定进球是否有效,“CBA和排球联赛,都有着挑战鹰眼的系统,但实际上还是看不清楚,我们可以将这个当做乒乓球的擦边球,既然这个比赛没判进,那就没有进。”

  南方谈到张稀哲在场上的打法,“张稀哲打后腰位置,防守压力更大,他对进攻端的渴望比较多,场上能够发挥出串联作用。”王异谈到张稀哲在国家队,“期待国家队能够保持着竞技状态,球员打国家队需要承受的东西更多。毕竟联赛里有外援做队友,但他们到了国家队便是对手防守的重心。张稀哲场上的中长传打法,面对韩国和伊朗时可能会是很好的进攻模式,届时国足需要这种能力和主动的意识。”

  朱煜明表示张稀哲的打法类似于法布雷加斯,“这种前腰后置的打法,同法布雷加斯很相似。张稀哲喜欢厄齐尔,但他可以向着小法靠拢一下。南方谈到国安面对贵州未发挥最佳状态,也同夜场有关,“联赛初期还好,我们长期都是在打夜场比赛,冷不丁打个下午场的比赛,也感到不适应。”

  朱煜明谈到秦升遭到重磅罚单,“随着中超的大手笔引进内外援,球员的身价水涨船高。现在球员骄娇二气,加强管理是必须的。秦升的动作恶劣,国际的影响也比较坏,国外媒体表示不可思议。申花通过引进大牌外援打造自己的品牌,那么管理必须配套。申花对秦升的罚单史无前例,但乱世需要出重点来以儆效尤。申花也通过这样的手段,对俱乐部起到警醒的作用,看看去年的上海德比出了多少红牌。申花的中后场不是特别厚,需要注意这样的非战斗性减员。秦升的这次犯规,也属于顶风作案。”

  王异对上海双雄进行点评,“上港的上升势头非常好,博阿斯到来之后,也让球队的战斗力得到极大程度的提升,这也值得大家去关注,上港的状态极为火热。申花和国安都是天上一脚地上一脚,都是打强队时状态很好,但我们对他们居于厚望时便会出现种种状况。申花开出了史无前例的重磅罚单,警醒球队将心给收回来,不要出现大幅度的心理波折。”南方为第3轮的京沪大战预热,“申花阵中有特点的球员比较多,这也将给国安带来巨大的压力。后防线的问题解决好才是问题所在,解决防守问题也要比解决进攻问题更容易一些。”

  节目谈到本赛季裁判出牌尺度更大,王异谈到时表示,“以前对裁判的判罚有着很多的争议,现在裁判的出牌更加坚决,也导致球员有些不适应。今年裁判的判罚尺度变了,需要球员去慢慢适应,这也给他们敲响竞争,需要跟国际的判罚接轨,否则打亚冠或国家队时要吃亏。”朱煜明将原因归结为竞争激烈,“现在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各队的水平接近,现在大家都差不多,寸土必争每求必争。”

  南方也谈到联赛竞争激烈的话题,“联赛的环境更加残酷,降级之后没有很高的收入补贴。现在各个队纷纷加大投入,对冠军也更加有望,赛季开局阶段便要全力争取积分。”王异谈到中超的平局较多,“随着各队的实力接近,相互间的差距没有那么大,这也导致平局较多。”朱煜明谈到中超主场作战的球队保持不败,“我们主场的球队还没有输过球,这也是很奇怪的。31个进球里面,有16个是定位球,很多定位球是外援打进的。大家的中前场外援能力很强,第4外援又受到限制,导致定位球的失球率马上上升。”

  鲁能取得2连胜的战绩,这也引起嘉宾们的注意。南方谈到鲁能时称,“鲁能的变化不大,他们走了不少的球员,主力框架保持稳定。其实鲁能在揭幕战不见得打得多好,泰达的铁桶阵让他们缺少办法。现在鲁能场上已经形成套路,下半场换上刘彬彬和吴兴涵去冲击对手,两个边路完爆对手,中路寻找战机,这也是马加特的一个变化。”

  王异谈到鲁能体能上的优势,“马加特的大运动量训练,也让鲁能获得了提高。鲁能的身体状况和体能优势明显,先是在前面的比赛相互拖着,下半场上2个快的去冲击你。现在鲁能处于新老交替的过渡期,保持着好的成绩,对球队的稳定性也有帮助。”

  南方点评道亚森在北控执教,“亚森打造5后卫的体系,这也是他比较熟悉的。第一场丢2个球,这也是后防线存在问题,他还需要时间将东西灌输到球队之中去。”(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3/n483223297.shtml report 3653 北京时间3月13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朱煜明和王异作为节目嘉宾,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王异对国安的表现感到茫然,“国安的两场比赛我都看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