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崩盘5因:军心涣散打法软 温格临场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 手机看新闻

  联赛杯早早出局、英超联赛早早退出争冠行列、欧冠1/8决赛两回合遭拜仁慕尼黑10-2屠杀……进入3月份,阿森纳与以往数个赛季一样,再度崩盘,目前在英超联赛积分榜上跌至第五位,争四前景不容乐观,唯一的安慰是足总杯杀进四强,但也都是抽签的运气,因为温格的球队连续两轮遇到业余队。未来两个月,阿森纳仅剩的目标就是英超联赛争四以及足总杯争冠,考虑到足总杯上赛场聚集了英超BIG6,温格的球队想争冠相当难。在节节败退之际,搜狐体育借此分析阿森纳崩盘因素。

  01.缺乏领袖

  温格治下的阿森纳,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007年之前,第二个阶段是2007年之后。在2007年之前,阿森纳从来不缺少领袖球员,亚当斯、维埃拉以及亨利,个个都是硬汉,能够为阿森纳撑起一片天空,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场面,都能够稳定军心;当然,相比起亚当斯和维埃拉,亨利领袖方面还是有些不足,但比起后来的加拉、法布雷加斯、范佩西、维尔马伦、阿尔特塔以及默特萨克,大帝还是非常称职的。如今的阿森纳,队长已经不等于球队领袖,队长只是队长,面对更衣室问题,以及球队在球场上处于逆境,压根没有领袖能够挺身而出,镇得住局面。

  02.打法偏软

  提到英超联赛,不少球迷第一印象就是高节奏和高对抗,温格治下的阿森纳是一股清流,与其他球队的建队方针不同。其他球队,不管是中前场,还是中后场,都会堆满硬汉球员,这不仅仅是保级队或中游球队,就是争冠球队亦是如此,曼联、利物浦、切尔西、曼城以及热刺均有类似的球员,但阿森纳却不是,虽然打法华丽,但球风疲软,球员们的意志力不足,这也是阿森纳强强对话时,一遇到逼抢,就会自乱阵脚,这也是为什么屡屡惨败给豪门的原因所在,崩盘如山倒。回顾温格治下的阿森纳,最令人怀念的时代就是后防五佬时期,即便是输球,也不会输人。

  03.阵容太薄

  上世纪90年代末、本世纪之初,阿森纳与曼联争霸时期,两支球队为了满足四线作战,都会拥有一套半阵容。而今,一套半阵容已经无法满足四线作战,单赛季想拿到一座乃至两座,或者甚至更多的锦标,至少需要两套阵容,乃至两套半!在这方面,切尔西、曼联和曼城等三支球队显然高于英超联赛其余球队一个档次,阿森纳虽然年年被列入争冠集团,但近年来从未真正争冠过,虽然赛季中期战绩不错,但一遇到伤病困扰,便陷入低谷,这便是阵容不足,导致没有足够的球员来顶替受伤的球员。阿森纳阵容的高度能够与切尔西、曼城和曼联有一拼,但厚度却不行。

  04.温格临场不足

  这已不是温格与弗格森爵士两人争霸英伦的时代,2004年开始,英超联赛的名帅慢慢增多,从贝尼特斯和穆里尼奥,到现如今孔蒂、克洛普、瓜迪奥拉以及波切蒂诺……现在想争夺英超联赛冠军,球队实力的高度已非第一要素,教练们的斗法亦是关键所在。与其他名帅相比,温格短板太明显,他的足球思维力,只有一套战术,年复一年的踢着华丽的足球,像孔蒂和穆里尼奥,他们一套战术不行,完全可以再换一套,甚至比赛中都有改变战术的能力;所以,孔蒂和穆里尼奥能够快速将球队带出低谷,温格的阿森纳就会持续陷入持续低迷,比赛中球迷经常会见到教授瘫坐。

  05.军心涣散

  本赛季,与以往几个赛季崩盘相比,多了军心涣散。这个不仅仅是外部的,还有内部的,枪迷与温格和部分阿森纳球员水火不容,每场比赛都会出现倒戈的现象,这种状况已经让外界见怪不怪。外部气氛不佳,内部气氛也好不到哪里去,没有雄心的阿森纳球员,与球队大腿桑切斯格格不入,智利前锋在球场上每球必争,每场比赛都会努力争取胜利,而其他球员安于现状,双方目标不同,直接导致桑切斯成为了阿森纳更衣室里最不受欢迎的球员。努力还有错,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但发生在豪门球队里,实属罕见,由于遭受排挤,若无意外,桑切斯基本可以确定今年夏天离队。

  (小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4/n483162939.shtml report 1773 联赛杯早早出局、英超联赛早早退出争冠行列、欧冠1/8决赛两回合遭拜仁慕尼黑10-2屠杀……进入3月份,阿森纳与以往数个赛季一样,再度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