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超越中甲首轮客场惨败深圳 解决2大问题是当务之急

晚池 中甲 阅读(0) 评论()

  大连超越中甲首轮客场创纪录惨败深圳 解决两大问题是当务之急

  2017年中甲首轮,中甲二年级生大连超越客场挑战联赛新土豪深圳佳兆业,赛前几乎所有媒体和球迷都没敢奢望年轻的大连超越能从客场拿分,但这样的惨败还是让人大吃一惊,0比6的比分创造了大连球队近十年最大分差输球纪录。

  赛后媒体和球迷众说纷纭,依然力顶的铁杆球迷有之,怒其不争问责者有之,出谋划策者有之,翻起俱乐部资金窘境旧账者有之……个人认为,无论是指责还是鼓励,至少都说明了大家对这支年轻球队的关注,说的对不对、合不合时宜则是另一回事。

  先说一下个人对这场惨败的看法,俺觉得这场创纪录惨败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赛前确实认为大连超越凶多吉少,毕竟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差距是明摆着的,即便是上赛季人员整齐、打法完善、士气正旺、状态最好时的大连超越客场对阵这支阵容豪华的深圳,恐怕也很难全身而退,当然这样大比分的失利赛前真心没想到。

  不过分析一下大连超越本场比赛的实际困难,这样的大比分也并非不合常理,首先大连超越上赛季的主力后腰全部离队,老将胡兆军和薛亚男组成的后腰组合防守力度明显不足,大连超越禁区中路的防守本就难以抵挡对方三位高水平外援的冲击。赛前后防中坚福尔曼因为感冒缺阵更是让大连超越本就薄弱的防守雪上加霜,刘玉圣和艾山临时组成的中卫搭档更加不堪一击。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是刘玉圣在第33分染红离场,已经0比2落后的大连超越防线彻底崩盘,尤其的禁区中路的防守,艾山基本消失,边后卫赵一博一次次的回防无济于事,对手则是大开杀戒,一场屠杀就此注定。

  惨败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事实,现在大连超越必须要忘掉首轮的失利,多想想以后的比赛。个人认为,现在大连超越首先要解决两个问题。

  首先是思想上要放平心态!从人员配置看,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三保级的大连超越与大部分球队相比都没有优势,在中甲已经是绝对的中下游球队。从赛程看,大连超越前六轮的对手深圳、北京人和、呼和浩特中优、杭州绿城、上海申鑫和新疆实力以及排名都在自己之上,与这些球队相比实力偏弱的大连超越即便全败也是情理之中。本赛季大连超越想要保级,主要任务是压制住几支与自己实力接近的球队,与强队的比赛要以磨合阵容、完善打法和提升本队球员能力为主。大连超越足球队上下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赢下必须要赢的比赛。教练组和俱乐部相关人员要做好球员的思想工作,不要把赛季初的连败太当回事,上赛季开始阶段大连超越不也经历过连败吗,千万不要因为暂时的连败把自己的信心打没了。

  其次是比赛中要放低姿态!战术打法的制定一定要符合本队现在的人员配置和基本特点,本赛季大连超越多人离队,主力阵容变化太大。尤其是后腰位置严重人荒,禁区前沿的防守必然会承受巨大压力。许多人认为大连超越上赛季是打好了中场传控,个人认为这只是表象,大连超越能在中场控住球主要原因还是几位中场球员的积极性,查尔顿、张健、韩旭和张功等球员的积极跑动让大连超越的中场防守有弹性、进攻分边及时,大连超越最可靠的进攻手段还是在两个边路的突击和防反。本赛季查尔顿和张健依然在队,他们的边路突破也依然有效,进攻上需要解决的是中路进攻支点和得分点的问题,新援博季奇和权恒必须能把边路的传中转化为进球。防守端后腰位置的防守能力减弱已经是事实,这个位置的弱点必须靠着全队的积极协防来补强。后面的几场比赛中,大连超越必须要把自己摆在弱队的位置,首先解决好防守问题,实在不行可以考虑减少前场球员数量打三中卫,防守先扎紧篱笆,进攻以反击为主,最大限度发挥查尔顿和张健的速度优势,其他球员则及时跟进,把握好中路攻门机会。

  中甲联赛才刚刚开始,自身的整体实力已经决定了自己必须要面对的不利形势,大连超越必须要把自己放在拼别人的位置。一场0比6的失利确实难以让人接受,但以0比6输一场总比0比1输六场要好吧,问题早出现就早解决,只要解决好了坏事也能变好事。

  后面的比赛会更加艰难,但大连球迷依然会站在身后坚定的支持这支年轻的大连球队,大连加油超越好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4/n483237776.shtml report 2479 大连超越中甲首轮客场创纪录惨败深圳解决两大问题是当务之急2017年中甲首轮,中甲二年级生大连超越客场挑战联赛新土豪深圳佳兆业,赛前几乎所有媒体和球迷都没敢奢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