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北京人和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向汉天:淡看95后进球纪录 帮人和打回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博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于博 北京报道)他是95国青主力球员,也是中超赛场上95后进球第一人,他职业生涯首秀便出战亚冠,上赛季足协杯也取得了进球。他就是向汉天,北京人和队U23边路新星。3月13日,向汉天接受搜狐体育专访,畅聊足球心路。

  搜狐体育:介绍一下自己的足球启蒙阶段吧?

  向汉天:我是贵阳人,1995年出生,7岁时候开始踢足球,当时是在贵阳实验二小学校球队踢,6年级毕业以后,08年进入人和梯队(当时的陕西浐灞梯队),一直效力到现在。我在场上最开始是打边前卫,后来打过边后卫,现在两个边路的边前卫和边后卫我都能打。

  搜狐体育:第一次代表人和打职业比赛是哪年?

  向汉天:2014年,首秀是代表人和打亚冠,客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那场比赛踢的后卫,遗憾球队输球了,但还是通过那场比赛积累了经验。2015年开始逐渐在球队踢上中超比赛。

  搜狐体育:作为中超赛场上95后进球第一人,怎样看待这个纪录?回忆一下当时的情景?

  向汉天:2015年7月打中超联赛,主场打上海申鑫,那场比赛比分是5-2我们取胜,我替补出场打边前卫,一次运动战机会,我接米西莫维奇的助攻前插破门。当时确实不知道这个纪录,只是进球以后很兴奋,在草坪上趟了很久才起来。

  搜狐体育:作为一名贵阳人,如今看贵州队打中超比赛会不会羡慕?

  向汉天:羡慕肯定还是有的,我要做的就是在人和踢好比赛,帮助球队回到中超赛场。

  搜狐体育:2016年你打了很多场中甲比赛,球队没能冲超,你觉得个人还有哪些能力需要提高?

  向汉天:冲超失败运气不好,今年需要全队一起努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作为年轻球员要积极跑位,利用速度加强前插,同时要提高防守能力。

  搜狐体育:聊聊在国青队的经历?

  向汉天:我代表球队参加了2014年的亚青赛,当时和缅甸、日本、越南、韩国处在死亡之组,但是我们成功闯入八强,遗憾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2-4输了,那场比赛我踢右后卫,重点是防守。

  搜狐体育: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向汉天:应该是迈入职业足球的门槛,因为刚开始踢职业联赛,没有接触过,需要逐渐适应。

  搜狐体育:对于足协U23新政怎么看?自己的优势在哪里?

  向汉天:政策肯定是对年轻球员有利,我也要利用自己积极的拼抢和最好的状态来竞争主力位置。

  搜狐体育:对北京的生活适应吗?今年的目标是?

  向汉天:今年已经是第二年了,适应的挺好,业余看看国际足球,我很喜欢C罗,从他在曼联时候就开始喜欢了。今年首要的目标,还是帮球队冲超,同时提高自己的能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4/n483238043.shtml report 1933 搜狐专访人和双子星向汉天酷帅合影小狐狸(图)(搜狐体育于博北京报道)他是95国青主力球员,也是中超赛场上95后进球第一人,他职业生涯首秀便出战亚冠,上赛季足协杯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