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帅自曝与亚冠对手渊源 左后卫三选一位置成谜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亚冠联赛小组赛第3轮今晚打响,广州恒大于今晚8时在主场迎战日本球队川崎前锋,经历了上一轮联赛客场不敌山东鲁能,恒大是否能够在亚冠赛场重新振作?

  上赛季J联赛豪取22连胜

  川崎前锋攻击力可怕

  上赛季亚冠,恒大因对阵日本J联赛球队浦和红钻战绩不利(1平1负),从而丧失对日本球队的优势,最终导致在亚冠小组赛出局。本赛季在亚冠赛场卷土重来,恒大此番将要面对的是川崎前锋。前两轮小组赛过后,恒大目前以1胜1平积4分的成绩位居G组第一,川崎前锋仅有2分在手。

  川崎前锋是恒大此前从未遇到过的对手,上赛季主帅风间八宏将该队打造成J联赛进攻能力最强的球队。在风间八宏执教下,川崎前锋在J联赛中豪取22胜,以可怕的攻击力闻名,表现是5年间最精彩的,可惜在联赛最后阶段,川崎前锋在联赛和杯赛中均败给了鹿岛鹿角。

  季前经历换帅变动和人员流动后,川崎主帅如今换成了鬼木达,前锋大久保嘉人也离队出走。鬼木达此前一直都担任川崎前锋的青训教练,同时是风间八宏的助手,对于队伍上一个赛季的战术风格有着很深的理解。这位1974年出生的年轻教练上任后,在尽可能保留球队原有风格的基础上加强了防守能力。

  最近两轮J联赛,川崎前锋以1比1战平了鸟栖沙岩、以2比1击败了柏太阳神。比结果更引人注目的是,川崎前锋在比赛中打出的进攻配合具有快速、流畅的特点,这恰恰是目前恒大所担忧的。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川崎前锋虽然在亚冠未胜一场,但综合赛季开始至今的亚冠和J联赛,川崎前锋同时也未遭败绩。

  “这支球队并不是一支防守强度特别大的球队,但传接球能力非常强,射门的次数并不是特别多,但球员之间的局部传递能力好,技术能力特别强,脚下的传接球特别好。”斯科拉里赛前这样评价对手。

  3选1

  恒大左后卫位置成谜

  其实,斯科拉里和川崎前锋颇有渊源,大菲尔介绍说:“川崎和我比较有渊源,大概是在1996年~1997年,我在格雷米奥担任主教练的时候,川崎的管理层和我们取得了联系。川崎当时想效仿我们的球衣风格,当时还是我帮他们选择了球衣的类型,我选了巴西南部有格雷米奥风格的球衣,现在,这支川崎依然是巴西南部球迷比较关注的球队。”斯科拉里恰恰是巴西南部足球的“代表人物”。

  对川崎前锋的了解并不能直接带给恒大一场胜利,恒大要做的是好好解决队伍存在的问题,比如说如何在赛季第6场正式比赛之前获得喘息的机会,同时解决好球队在此前比赛中犯下的错误。

  “其实这种情况(犯错)我也想到了。一般在正常情况下,球队在联赛初期都会有一些起伏,球员会犯一些小错误,我们需要通过比赛来纠正这些错误,慢慢的,球员的状态会越来越好。我们输给了山东鲁能,就要从中找到错误并解决这些问题。”大菲尔说。

  川崎前锋在上一轮亚冠小组赛战平香港东方,而且主力球员奈良龙树、海内尔因得到红牌,这对恒大是个利好消息。然而,斯科拉里也要面对球队的伤病和状态问题,李学鹏受伤导致了左后卫位置成谜,是继续使用U-23球员陈泽鹏,还是启动邹正、张成林?进攻端上郜林状态不佳,斯科拉里是否会改变进攻端配置?这一切都还没有答案。

  “我们的左边后卫李学鹏还是在养伤阶段,所以在左后卫的选择上,目前还有张成林、邹正、陈泽鹏三个选项。去年的伤员刘建、荣昊目前还没有百分百好。至于进攻线上,我会根据这场比赛安排球员的位置,比如前锋和边锋的换位,我会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位置调整。”斯科拉里说。

  最近几场比赛,恒大还因为定位球防守频频被对手有机可乘,如无意外,定位球战术也可能是川崎前锋在这场比赛采用的针对性战术。斯科拉里会否还是对定位球防守的问题无动于衷呢?“定位球防守的改变,我是不可能做的,因为我的球员就只有这些。有时候我也理解,防守球员在场上也会出现一两次失误,所有人都有可能犯错。我和队员们聊了一下,今天我们会做位置上的统一训练,让全队更一致。”

  恒大VS川崎裁判出炉

  小心不要让他吹点球

  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川崎前锋的比赛,卡塔尔裁判阿卜杜勒拉赫曼·贾西姆将担任主裁判,他曾执法上赛季浦和红钻主场以1比0击败广州恒大的比赛。贾西姆的特点是非常严格,比较容易判罚点球。

  本轮亚冠小组赛,上海上港主场对阵浦和红钻的比赛由沙特裁判法赫德·米尔达西执法,江苏苏宁客场对阵大阪钢巴的比赛则由新加坡裁判穆罕默德·塔奇执法。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4/n483242260.shtml report 2134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斌亚冠联赛小组赛第3轮今晚打响,广州恒大于今晚8时在主场迎战日本球队川崎前锋,经历了上一轮联赛客场不敌山东鲁能,恒大是否能够在亚冠赛场重新振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