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乒球跨单位组合亮点多 重量级配对频出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4日,据乒超官网报道,昨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团体赛抽签仪式在京举行。本次全运会预赛将从3月23日-30日在鞍山开打,今年有个新政策就是双打可以跨单位组队。在目前公布的双打参赛名单里,已经出现了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等重量级组合。

  为何要推行跨单位组合?

  今年的全运会,中国乒协宣布双打可以跨单位组合,官方的解释是“为提高竞技水平,备战东京奥运会”。实际上,这个新政策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很可能会增加混双项目有关。

  乒乓球从1988年起成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当时设四块金牌,分别是男女单打和双打。2008年北京奥运会起,双打项目被调整为团体。国际乒联当时做出这个改革决定的意图,就是让更多的国家或协会有机会拿到奥运奖牌。以前双打比赛,不仅冠军每次都被中国队拿到,亚军也经常被中国队拿到。奥运会双打项目改为团体之后,新加坡女队、日本女队、德国女队就在近三届奥运会上先后拿到女团银牌。

  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在2017年1月1日的新年贺词里透露,他们将积极推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增加一枚混双金牌。这个事情还没最终确定,但国际乒联都做了如此积极的表态,表明这将很可能会成为事实。日本乒乓球这几年发展迅速,整体实力仅在中国队之下,如果混双进入2020奥运会,日本队也将增加不少争夺混双奖牌的机会。

  超级组合频现江湖

  在已经公布的本次全运会预赛参赛名单里,男双、女双以及混双都出现了多对实力非常强的组合。如男双的马龙/许昕、女双的丁宁/刘诗雯等。而樊振东与朱雨玲的混双组合,显得值得期待。

  男双方面比较引人注目的有上海的许昕和北京的马龙的新组合,许昕是左手、直板,是非常好配双打的球员,马龙/许昕这种组合可以说是国乒顶级男双配置。上海的尚坤将与山东的方博配对,上海的赵子豪将与山东的孔令轩配对,山东的刘丁硕将与福建的直板球员郑培峰配对,北京名将闫安将与广东的林高远配对。另外,北京队的小将王楚钦还将与河北的梁靖崑配对。

  女双有四川的朱雨玲与山东的陈梦的组合,还有北京队丁宁和广东队刘诗雯的组合。丁宁/刘诗雯本身就是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队女团的主力双打,2020年东京奥运会周期,朱雨玲/陈梦与丁宁/刘诗雯或将展开新周期国乒第一女双组合位置的争夺。

  混双方面,最惊人的是八一队的樊振东与四川队的朱雨玲这对组合,两人都是新奥运周期国乒的重点培养对象。上海的男球员尚坤,将与湖北女将冯亚兰配对。北京小将王楚钦,将与辽宁的陈幸同配对。另外同单位的混双组合里,还有广东的林高远/刘诗雯组合,马龙和丁宁的混双组合没有出现在这次全运会预赛混双比赛名单里。(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4/n483261517.shtml report 1562 北京时间3月14日,据乒超官网报道,昨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团体赛抽签仪式在京举行。本次全运会预赛将从3月23日-30日在鞍山开打,今年有个新政策就是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