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足坛十大古惑仔 秦升仅排第5 郑智黄博文上榜

  

  古惑仔电影是一代人的集体回忆,曾经年少轻狂的人们,模仿着电影里的情节,让少年犯罪率节节攀升。不知是不是对那段青春岁月的回忆,赛场上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狠”角色。

作者 | 杨壮士

  10

  芦欣

  从长相上看,此君就绝非善类(小编并不是以貌取人,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效力天津泰达队期间,芦欣有着“球场屠夫”的称号。北京国安队的周宁被他踢伤,导致提前退役。另一位国安球员邱忠辉遭遇芦欣的飞铲,导致小腿严重骨折,伤愈后状态一落千丈,职业生涯黯淡无光。

申花时期的芦欣

  9

  黄博文

  黄博文平时给人一副乖乖仔的形象,很难想象他在球场上也有暴力的一面。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对阵新加坡队的比赛中,由于中国队早早被淘汰,加之对手纠缠,情绪失控的小黄以“技术性击倒对手”领到红牌。虽说赛场上起冲突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国家队的历史上,直接一拳将对手击倒的,小黄还是第一人。

黄博文一拳击倒对手

  8

  李伟锋

  大头是出了名的“球霸”,不仅是在国内,整个亚洲都闻“锋”色变,其著名的“锁喉神功”为他领到了一张又一张红牌和一场又一场停赛。不过客观的讲,在中国的所有后卫中,也只有他的能力可以配得上这样的脾气。国家队出场112次,14个进球,曾当选亚洲最佳中卫,年轻人除了脾气,需要向他学习的东西很多。

  

李玮锋“锁喉”日本球员

  7

  郑智

  在中国足球最低谷的时刻,仍然有球员登上了外媒排行榜的前几名,此人正是郑智。不过他登上的却是“恶人排行榜”。因为一次貌似无意的犯规,断送了法国前锋西塞的一次世界杯之旅。回放当时的画面,现在看起来依然觉得很“残忍”。

看西塞的腿,疼!!!

  6

  施连志

  甲A时期天津队的主力门将,因为飞踹高峰而被人们记住了他的名字。据说京津两地球迷的“仇恨”就是从这儿结下的。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施连志大放厥词:如果当时我是故意的,那么足球界就没有高峰这个人了!

  

施连志飞踹高峰

  5

  秦升

  时代不同了,光靠“打打杀杀”很难在江湖立足了,古惑仔也在像高“学历”转型,秦升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据说他通晓八国语言,不管是内援还是外援,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在小心他的凶狠动作和火爆脾气的同时,还要小心他的“点火”能力,因为一不注意就会被他的语言天赋激怒,从而领到红牌。

  

秦升飞铲荷兰球员

  4

  戴琳

  动作凶狠,脾气火爆,但凡场上有冲突发生,总少不了戴琳的身影。如果球队某场比赛的冲突里没有戴琳,那他十有八九是因为本场被停赛了。他曾经被认为是同年龄段中最有天赋的后卫球员,然而他的天赋并没有过多的用在防守上,而是用在了“刷数据”上。职业化历史红牌榜排名第一,停赛场次数第一,他用这样一种另类的方式让自己成为了中超第一“红人”。

  戴琳的飞铲

  3

  周挺

  虽然在红牌榜上输给了戴琳,但是在黄牌榜上却遥遥领先。隔球踢人,倒地报复,故意踩踏对手,周挺的斑斑劣迹一点不输戴琳。不过作为一位70后的老将,上赛季依然活跃在顶级联赛里,无论是对足球的热爱,还是对自身竞技状态的保持,周挺都对得起“球员”二字。调侃之余,应该送上我们的敬意。

周挺隔山打牛

  周挺“剪刀脚”报复对手

  2

  谭望嵩

  曾经才华横溢的“超白金一代”,世青赛上带给国人无限惊喜,谭望嵩正是其中的一员。作为边后卫,他在攻防两端都有着上佳的表演。然而由于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他的职业生涯走向了另一个方向。效力天津队期间,飞踹国安门将杨智,成为了新时期“京津仇恨”的又一代表事件。奥运会上飞踹对手裆部的一幕,让中国足球颜面尽失。

“谭腿”险些断送杨智职业生涯

中国足球的耻辱一幕

  1

  柯钊

  前面讲到的几位球员,虽然恶行累累,但至少还有入选国字号球队的能力,即便不做“恶人”,凭球技也能慢慢被人们所熟知。而接下来讲到的柯钊,则完全是靠着“作恶”成名。连环腿放倒马季奇,飞踹新疆队球员,一切出自“自身意愿”,连“顺便犯规”的意图都没有。中国足坛古惑仔,柯钊第二,谁敢第一?

柯钊飞踹对手

连环腿放倒马季奇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4/n483280039.shtml report 5095 古惑仔电影是一代人的集体回忆,曾经年少轻狂的人们,模仿着电影里的情节,让少年犯罪率节节攀升。不知是不是对那段青春岁月的回忆,赛场上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狠”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