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史上尴尬的单场罚球记录,奥尼尔单场39次夺魁

  提到NBA罚球,很多球迷的第一反应是就是哈登,哈登内线造犯规的能力,联盟无出其右,但是登哥人家罚球准,有恃无恐!哈登本赛季场均可以搏得12次罚球机会,罚球命中率84.8%,也就是哈登的场均得分超过 1/3来自罚球!

  一个球员的单场罚球次数多少,一定程度上和该球员的内线造杀伤能力是成正相关的!

  当然也有例外的时候,那就是波波维奇开发出来的砍鲨,砍霍战术,知道你罚球命中率低,故意在无球状态下进行犯规,从而为己方搏得更多的进攻机会!罚球命中率,是霍华德,奥尼尔心头永远的伤!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聊的话题,小编盘点了NBA单场罚球记录,哈登的场均12次都弱爆了,来看看都有谁!

  NO.5 诺维斯基:24次

  2011年5月17日,小牛同雷霆的季后赛第一场比赛,诺维茨基全场24次站上罚球线,他以惊人的100%的命中率投中了全部24个罚球。

  NO.4 张伯伦:28次(2次)

  1962年,费城勇士和尼克斯的比赛中,内线巨无霸张伯伦,单场28次罚球,而他的罚球姿势也甚是销魂!

  NO.3 奥尼尔:31次

  1999年11月19日,湖人主场迎战公牛,奥尼尔出场43分钟,获得了当时创NBA历史记录的31次罚球机会,命中了19个。最终湖人以103:95击败公牛。

  NO.2 小乔丹:34次(2次)

  小乔丹的罚球,一直是快船的软肋!15年快船与火箭的季后赛第二轮第四场,小乔丹出场30分钟,获得了34次罚球机会,命中了14个,命中率只有惨不忍睹的41.2%,好在快船最终赢得了比赛!

  同年12月,快船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小乔丹34次罚球只命中了12个,命中率仅为35.3%,砍下18分24篮板!

  NO.1霍华德&奥尼尔:39次(霍华德2次,奥尼尔1次)

  2013年3月12日,湖人客场挑战魔术,霍华德第一次来到老东家的主场,迎接他的却是疯狂的“砍霍”战术。本场霍华德获得了39次罚球机会,难得的是竟然命中了25个。凭借霍华德的优异表现,湖人最终击败了魔术。

  这就是著名的砍霍战术,而单场39次罚球,也一举创造了NBA单场罚球记录!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小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4/n483289694.shtml report 2302 提到NBA罚球,很多球迷的第一反应是就是哈登,哈登内线造犯规的能力,联盟无出其右,但是登哥人家罚球准,有恃无恐!哈登本赛季场均可以搏得12次罚球机会,罚球命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