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评中超前2轮最佳阵容:沪上双雄包揽进攻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超联赛APP讯
  • 手机看新闻

  2017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目前战罢两轮,各队有喜有忧。投入重金的上海上港高调起航,各项赛事豪取五连胜,低调务实的广州富力也在主场斩获六分。而上赛季的前两名广州恒大淘宝和江苏苏宁易购统统在客场翻船,苏宁甚至还未收获联赛首球,可见本赛季的中超竞争将非常激烈。

 

  由于世界杯预选赛重燃战火,第三轮中超要等到4月1日才能打响。结合开赛表现,中超联赛APP根据著名足球网站WhoScored给出的球员评分列出了前两轮最佳阵容。入选球员须在两轮联赛都有上场纪录,因此像埃尔克森、吕文君、齐天羽等表现出色但仅出阵一场的球员不计算在内。

  门将:程月磊(平均分8.5)

  广州富力开赛取得两连胜并且保持零失球,程月磊的表现功不可没。先是首轮连续两次将帕托的单刀拒之门外,接着在第二轮神勇扑出伊哈洛的点球,成为富力取胜的转折点。无论是昔日的巴西金童,还是曾经的英超锋霸,都无法洞穿这位富力门神的十指关,凭借出色的状态,程月磊入选国家队的呼声越来越高。

  右后卫:唐淼(平均分7.02)

  和队友程月磊一样,富力边卫唐淼的状态也十分良好。虽然第二轮禁区内推倒亚泰前锋马里尼奥被判点球,但纵观两轮表现,唐淼和姜至鹏组成的两条边路进能攻退可守,很好的完成了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战术思路。去年底,唐淼与富力完成续约,这位从中甲时代便效力球队的功勋臣子正在越秀山书写新的篇章。

  中后卫:吉尔(平均分7.7)

  去年顶着巴西国脚光环加盟的吉尔表现差强人意,上赛季首轮开场仅三分钟便脚底打滑送对手大礼的尴尬表现让人记忆犹新。但新赛季巴西人脱胎换骨,场均赢得5.5次高空球争顶位居所有后卫第一,传球成功率也高达91.7%,第二轮吉尔更是头球破门,打入效力鲁能的第一球,帮助球队在中超史上首次取胜恒大。

  中后卫:戈麦斯(平均分7.53)

  建业队长戈麦斯的重要性,从上赛季他伤退后球队陡增的丢球数上便能体现。新赛季伤愈回归后,丹麦人重新成为球队主心骨。第二轮在一球落后辽足的情况下,重拾队长袖标的戈麦斯挺身而出,利用角球机会帮助主队扳平比分。新赛季建业前场多名关键人物出走,但戈麦斯的留队无疑给建业的赛季前景增添重要筹码。

  左后卫:丁海峰(平均分7.38)

  壕阵出击的河北华夏幸福虽然尚未取得胜利,但左后卫丁海峰还是表现出一如既往的稳健。第二轮客场挑战重庆当代力帆,开场仅六分钟,丁海峰便在边路送出一记弧线球传中,助攻小将车世伟首开纪录,后者也成为开赛以来第一位取得进球的U23球员。新赛季华夏意图和恒大叫板,丁海峰领衔的国字号防线值得期待。

  中前卫:蒿俊闵(平均分8.03)

  冬窗转会期,山东鲁能送走阵中多名主力,唯独三十而立的蒿俊闵被标为非卖品。从前两轮的表现可以看出,带上队长袖标的蒿俊闵已经成为蒙蒂略和王永珀走后鲁能的新任核心。对阵恒大,蒿俊闵精确制导的定位球助攻吉尔得分,其精湛的脚法展露无疑。而在防守端他不惜体力的拼抢,所展现的职业态度也堪称球员楷模。

  中前卫:埃尔纳内斯(平均分7.96)

  游历意甲的埃尔纳内斯今冬被佩莱格里尼招至华夏账下,其“先知”的绰号被人熟知,但由来一直没有准确的说法。但看了他在中超表现的球迷会有些眉目,在客场同当代力帆的比赛中,攻防两端都很积极的埃尔纳内斯在一次头球攻门中挂彩,或许是提前“预知”自己要受伤,见红的巴西悍将异常淡定,继续投入到比赛当中。

  前腰:莫雷诺(平均分8.03)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莫雷诺却是申花的万年青。31岁的他无论年龄还是资历,都算是申花的老将。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虹口的两个主场比赛,莫雷诺大显神威。首轮长三角德比,哥伦比亚人一头一尾头顶脚踢,助申花大胜苏宁,次轮迎战权健,又是申花10号爆射为主队取得领先。效力申花五载,莫雷诺正越踢越妖。

  右边锋:胡尔克(平均分8.88)

  去年二次转会的标王胡尔克一度因为伤病打打停停,让人怀疑上港是买了玻璃人花钱打了水漂。然而新赛季伊始,胡尔克就用出色的状态像当初训练时抽爆皮球一样,击碎了人们的质疑。2场中超1个进球2个助攻,算上3场亚冠,巴西人5场3球4助攻。场均9.5次突破成为第一过人狂魔,状态火热的胡尔克正在上演中超版《绿巨人》。

  左边锋:武磊(平均分8.71)

  上港开赛以来展现出的强大攻击力让对手胆寒。巴西三叉戟在前场出尽风头,但土炮武磊不让外援独美,2轮联赛他打入2球,近3场比赛打入3球,此外还送出2次助攻,“武球王”在锋线上展现出其全面的进攻能力。第二轮对阵延边富德,武磊和吕文君组成的国产搭档很好完成了得分任务,洋枪+土炮,中西合璧的上港着实可怕。

  中锋:特维斯(平均分8.00)

  特维斯在欧洲南征北战近十年,收获冠军一箩筐,本已在两年前倦鸟归巢,回归博卡安度生涯“晚年”。但来自中超的挑战让解甲归田的野兽重新整装待发,告别心中的热土踏上新的征程。万众瞩目下,特维斯没有让人失望。对阵苏宁1射2传策划虹口大捷,虽然申花亚冠出局,但对中超诸队反倒不是好事。专攻联赛的野兽,其他队准备好了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4/n483295485.shtml report 2636 2017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目前战罢两轮,各队有喜有忧。投入重金的上海上港高调起航,各项赛事豪取五连胜,低调务实的广州富力也在主场斩获六分。而上赛季的前两名广州恒大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