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黄健翔斥足协为进奥运会开倒车:为蔡振华上历史课

  为了让中国足球的国奥队能够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最近从各大媒体传出了足协有可能会让“国奥队参加中甲联赛”的消息。著名足球解说和评论员黄健翔大胆怒斥:足协这是在开倒车,作为老球迷的他要给蔡振华主席上堂足球历史课!

  如今中超联赛的火爆程度,都震惊了欧洲足坛。但是令足协苦恼和尴尬的是中国足球的国字号队伍却一直硬不起来,因此足协想出了各种办法来增强中国足球的实力,在成年队上把“银狐”里皮请来,以期在12强赛中最后搏一把;而在国奥队方面,中国足协却想出了让“国奥队打中甲”的馊主意。

  著名足球解说和评论员黄健翔,他认为中国足协让国奥队参加中甲联赛的做法,其实已经不新鲜了,而且是中国足球走上职业化道路后,被淘汰的老办法。他在微博中说道:“听说,足协正在酝酿国奥队参加2018年中甲联赛的计划,这不是个新发明,30年前中国足协就玩过,但结果呢...没想到职业化这么多的中国足球还有心开倒车,我这个老球迷必须要给蔡主席上上历史课了!”

  让国字号球队和联赛球队打比赛的最初创造者是徐根宝。1988年徐根宝作为国家二队的主帅刚刚一年,他发现国家二队的比赛太少,战斗经验不足、战斗力太差,所以他提出让球队参加甲A联赛。虽然他的提议遭到了各俱乐部和外界的反对,但是在足协的批准和支持下,国家二队还真打起了甲A,并且在参加比赛的第二年竟然夺取了甲A冠军!

  当然让这支欧洲职业联赛根本无法想像的球队,随着中国足球的职业化进程的推进,最终退出了职业联赛,这已经足以证明它是中国足球发展史上的一个另类、畸形,是注定要被淘汰的了。但是在2010年从水上中心调到中国足协当领导的韦迪,却再次提出了让国奥打中甲,结果该提议再次因为违反职业足球的发展规律和秩序,损害了足球俱乐部集团的利益,而最终“胎死腹中”!

  令黄健翔及广大球迷没想到的是,发展至80亿中超的今天,中国足协竟然还能又一次提出“国奥打中甲”的落后观点。黄健翔联想到1988年时蔡振华正在意大利担任该国乒乓球队的主教练,可能不了解国内中国足球发生的事,所以他才说非常有必要跟蔡主席讲讲关于中国足球的历史。

  黄健翔的话虽然有些刺耳,但出发点却是对中国足球的热爱。中国足球的实力弱是事实,但是现在各俱乐部也都重视起了青训队伍的建设,中国足球的成长是个漫长的过程,一直被伤害的中国球迷们都能等得起,而足协却要闹出一些“外行领导内行”、“揠苗助长”的笑话,这就实在不应该了!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4/n483299238.shtml report 2037 为了让中国足球的国奥队能够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最近从各大媒体传出了足协有可能会让“国奥队参加中甲联赛”的消息。著名足球解说和评论员黄健翔大胆怒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