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只看脚型就能选到对的跑鞋了吗?呵呵

RunnerCamp 跑鞋 阅读(0) 评论()

  一提到选跑鞋,

  几乎所有的文章都会告诉你如何看脚型、看足弓,如何分辨内旋不足或内旋过度。

  

  根据脚型选跑鞋当然没错。但是别忘记,跑者的体型和跑量以及伤病史这几项也是很重要的挑选因素。

  试想看看,要是一个90斤的瘦弱妹子穿着双笨重的Kayano跑步,Gel缓震胶根本踩不动,鞋和人都发挥不了最好的状态。

  

  Runner' World曾经分析了300万名跑者数据,根据BMI指数、跑步量以及伤病史等因素把跑者分成了7组,并发现同一组的跑者对跑鞋的需求是相似的。

  这次不妨换个角度,试试根据以下这几个参数给自己分组定位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跑鞋。特别是对于脚型没什么问题的跑友,这是最快速方便挑鞋攻略。

  

  BMI指数能够对体型提供一个准确的衡量标准,根据你的身高和体重得出。体重超出或小于中底的承受范围,跑鞋的缓冲性都会打折扣。

  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m)的平方

  

  

  简单来说就是你跑了多久,跑了多少,可以估算你过去一年内每周跑步的平均公里数即可。跑得越多,你对鞋的定位越明确,所需的跑鞋越少。

  

  

  在普通程度的训练中,你的关节、骨头和组织是否容易受伤,或者有过伤病?比较容易受伤的跑者需要支撑性更好的跑鞋。

  

  

  确定了自己属于哪一类跑者后再参照下方的矩阵。对应自己分组的跑鞋最适合你,可以先选择这类跑鞋,当然你也可以尝试一下临近类别的其他款式。

  矩阵以国内多数跑者选择的Asics跑鞋为例。左下角的跑鞋更轻,但支撑性较差;上右角的跑鞋减震更好更稳定,而处于中间位置的跑鞋在各项性能和保护减震方面较平衡,适合大部分跑者。

  

  总体来说,左上方区域内的跑鞋注重轻量和缓震性能,但会牺牲一些稳定性。左下方区域内的跑鞋拥有稳定贴地的穿着感,重量轻,非常灵活;右上方区域内的跑鞋综合了最大的缓震和支撑度,同时在足部和地面之间配备的充足的保护;右下方区域内的跑鞋则结合坚实的缓冲性和稳定性,提供良好的控制和保护。

  了解自己需求和身体的资深跑者也可以直接根据上面这张跑鞋图表来选择喜欢或适合自己的跑鞋。脚型有问题的跑友则要再叠加下面的选择攻略。

  

  跑鞋绝对不是越贵越好。

  选择适合自己的鞋,而不是盲目追求顶级款,这点很重要。一双只要几百块但刚好适合你体重与活动量的鞋子,绝对比一双几千块、中看不中用的鞋子好得多。

  

  关注RunnerCamp

  长按二维码一键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RunnerCa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4/n483351873.shtml report 2380 一提到选跑鞋,几乎所有的文章都会告诉你如何看脚型、看足弓,如何分辨内旋不足或内旋过度。根据脚型选跑鞋当然没错。但是别忘记,跑者的体型和跑量以及伤病史这几项也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