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守不住的下半场!承认吧,恒大已不再是最强

  

  94分钟被判罚点球,恒大1-1战平川崎前锋,其实幺鸡妹一点都不意外,看了下半场最后35分钟比赛的球迷都知道,恒大被扳平只是时间问题。最终,该来的还是要来了。

  其实,我本已想好了恒大胜利之后的标题,《轮换+运气+赢球,球迷该满意斯科拉里了》,但94分钟出现的点球,让全场比赛的努力成为了泡影。运气,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但如果只想着靠运气赢球,那就只能被对手反杀了。

  

  赛前,当首发名单出来时,大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斯科拉里的首发阵容终于有了改变。”确实是这样,老斯今天的阵容终于回归了根本,张琳芃回到了右后卫,梅方和冯潇霆搭档中后卫,邹正左后卫,郑智、黄博文和保利尼奥组成中场,于汉超顶替状态不佳的郜林,和高拉特阿兰组成进攻线。这个阵容搭配没有任何的问题。

  上半场比赛,一切都按照恒大设想的剧本在走,压着对手进攻,取得进球,继续压着对手进攻,争取扩大比分。张琳芃一脚世界级的凌空长传,早就了一个精彩的进球。说实话,好久没有看到张5这么好的传球了,本来我想着这脚球能够吹一个星期的。取得进球之后,恒大也确实继续压着对手进攻,川崎更多的时间是在防守,偶尔发动一两次进攻。如果按照剧本的走势,恒大应该在上半场扩大领先优势,然而我们却浪费了几次黄金机会,场边的斯科拉里抱头遗憾的画面多次出现在了电视镜头当中。

  

  相信看了上半场的球迷,8成人都会想着恒大已经把胜利揣在兜里了,毕竟上半场川崎似乎没有多少还手之力。然而,下半场出来之后,场面发生了大逆转,川崎慢慢进入了自己的比赛节奏和状态,把自己传接球的优势发挥了出来,最后35分钟,川崎一直压制恒大,让对手跟着自己跑,恒大一度只能靠大脚才能将球送到前场,非常狼狈。川崎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小林悠的射门打在立柱内侧,反弹了出来,不得不说恒大运气之好。

  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然而小林悠这脚射门之后,我并不觉得恒大会有什么后福,因为日本球队最擅长在比赛末段进球!关注日本联赛的球迷应该会知道,J联赛在85分钟之后的进球是很多的!果然,于汉超最后时刻失了魂一般的失误,送给了川崎点球,从慢镜头来看,这个点球没有任何问题。

  

  从前,恒大的下半场叫“惹不起的下半场”;现在,恒大的下半场叫“守不住的下半场”!上轮与山东鲁能的联赛,恒大在下半场被对手攻进2球逆转,这场与川崎的比赛,恒大更是在下半场被对手压在半场“摩擦”!即便看到中场失势,即便被对手一直压制,恒大也没有办法再反攻对手,扭转局势。不得不说,不得不承认,恒大已经不再是最强了。

  在著名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名榜上,恒大世界排名下滑7位,从上一期的第77位滑落至本期的第84位,亚洲排名也从上一期的并列榜首跌落至第3位。虽说这些排名参考价值不大,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目前恒大遭遇的困境,无法赢球,无法获取更多的积分,恒大的排名还会进一步下滑。

  

  幸运的是,虽然被川崎前锋逼平,但恒大现在还排在小组头名。不幸的是,上赛季恒大小组赛对浦和的时候,也是领先,然后被浦和在最后时刻追平,然后去到日本客场输球。这一次,历史不会重演吧?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未赢够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4/n483359061.shtml report 1887 94分钟被判罚点球,恒大1-1战平川崎前锋,其实幺鸡妹一点都不意外,看了下半场最后35分钟比赛的球迷都知道,恒大被扳平只是时间问题。最终,该来的还是要来了。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