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斯科拉里保守断送胜利,广州恒大主场遭日本球队逼平

  今晚,亚冠小组赛第3轮,广州恒大在主场1比1战平日本J联赛球队川崎前锋。恒大在上半时即由巴西外援阿兰进球,取得领先。下半时,恒大攻守两端章法全无,落入被动防守,最终对手凭借一个点球,1比1逼平,带走1分。这场比赛,恒大到手3分变1分,这个“锅”,用人保守战术保守的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必须背。

  广州恒大首发阵容:

  曾诚

  邹正(76’张成林)、梅方、冯潇霆、张琳芃

  保利尼奥、郑智

  于汉超、高拉特、黄博文(64’廖力生)

  阿兰(82’郜林)

  进球事件:

  26’1:0 张琳芃后场长距离抽传,高拉特左路得球后马上传中,阿兰中路跟进,稍稍调整后低射破门。

  92’1:1 广州恒大高球防守再次出现问题,于汉超禁区内手球,川崎前锋获得点球机会。当时,恒大球员向主裁判示意,边裁已提前判定越位,但主裁与边裁短暂讨论后,坚持点球判罚。川崎前锋球员小林悠主罚命中。

  

  阿兰的进球没能给恒大带来3分。来源:@视觉中国

  ?

  本来文章标题应该叫《补时于汉超送点,广州恒大主场遭绝杀扳平》。但一想到,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最难过的人应该是于汉超,而大部分人都在骂于汉超,都认为应该让于汉超“背锅”的时候,觉得这样的标题没有意义。

  这场比赛,不该于汉超背锅,应该让斯科拉里来背。

  此役,恒大在首发中撤下郜林和廖力生,邹正、梅方和于汉超首发,黄博文回到右前卫。当外界在批评斯科拉里用死一套阵容的时候,他作出了一些调整,看上去听取了外界的意见。但恒大就像中超第2轮客场被山东鲁能逆转一样,上下半时判若两队。

  上半时,大家都在为斯科拉里的改变感到欣喜。郑智和保利尼奥的后腰搭配,让球迷熟悉的恒大式压迫又回到球场之中。作为球队进攻晴雨表的保利尼奥此役上半时如猛虎下山,攻守转换速度明显较之前加快,川崎前锋只能气喘吁吁地招架。上半时后半段,客队的防守端已招架不住,防线风雨飘摇,最终有了阿兰的进球。

  

  斯科拉里的“锅”,于汉超不背。来源:@视觉中国

  但下半时,川崎前锋换过神来。当张琳芃和黄博文组成右路进攻汹涌澎拜之时,川崎前锋以快制快,利用恒大压上进攻留下的身后空间,让恒大逐渐陷入被动。

  这个时候,年迈的斯科拉里显现应对乏力的弱点,临场应变能力之差,此役再次刷新下限。他先用廖力生替换黄博文,意在加强防守。但廖力生无法为进攻端提供帮助,只能被动防守,这是川崎前锋最乐意看到的:防守压力减弱,客队有更多的精力去进攻。

  

  这场比赛,斯科拉里大概热得脑子发晕。来源:@视觉中国

  随后,斯科拉里对位换人,用张成林换下邹正,但于事无补。至于用郜林换下阿兰,最终导致球队进攻尽失,让对手在最后时刻围攻自家禁区,这才有了最后一刻于汉超的手球犯规。

  斯科拉里一手造成了恒大的被动和平局。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4/n483359934.shtml report 1798 今晚,亚冠小组赛第3轮,广州恒大在主场1比1战平日本J联赛球队川崎前锋。恒大在上半时即由巴西外援阿兰进球,取得领先。下半时,恒大攻守两端章法全无,落入被动防守,